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体育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31 15: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1年度无 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要求,编制本报告。本年报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 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七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 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通过无锡市体育局门户网站(tyj.chinawux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查阅。联 系电话:81823970。

  一、概述

  2011年,市体育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落实工作责任制,认真办理信息公开事项。

  (一)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经市政府研究,公布了《无锡市“十二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无锡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

  行政审批过程公开项目有8项:①举办健身气功活动及设立站点审批;②开办武术学校审批;③开办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审批;④体育类社会团体审批;⑤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审批;⑥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审批;⑦二级裁判员审批;⑧拆除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改变其功能、用途审批。

  (二)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有2项:①二级运动员审批;②全市体育竞赛审批。

  (三)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一是利用体育局网站建成的无锡市体育信息服务平台、全民健身服务查询系统,在网页及时公布和公开信息。二是召 开新闻发布会。2011年围绕《一代宗师过百龄》小说刊载、举办全民健身广场系列活动、全民健身节和举办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重大体育赛事和活动,召 开新闻发布会4次。三是注重发挥社新闻媒体的作用公开信息。在无锡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频率开播了“无锡体育”专栏广播节目,局领导参加“走进新传媒”报网互 动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访谈、无锡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领导干部上线、“中国无锡”网站在线访谈、无锡电视台“每周话题”专访等4期访谈,在《中国体育 报》开辟专题报道,在《无锡日报》刊发了全民健身节报纸专版,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

  (四)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一是完善了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健全了由办公室牵头、法规处协作,保密工作负责人和各处室信息员组成 的工作机构。二是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将信息公开工作分解落实到各处室、责任到人。三是建立无锡市体育信息服务平台专人负责制、及时更 新信息制度。四是建立了重大体育活动、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制度。五是与新闻媒体建立长期合作发布信息的关系。六是完善了《无锡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 《无锡市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使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自2011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类别包括:局机关的管理职能、内设机构、领导简历和人事任免,规划类和规范性文件,公共服务和行 政审批事项、流程、办理期限,重大全民健身活动和重要赛事信息等。其中,通过体育局网站公开信息66条,举办新闻发布会4次,政府公报同时通过新闻媒体、 广场宣传、散发宣传册、健身科普书签等形式,公开了全民健身政策、法规、活动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 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和网上办事工作的结合。二是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新闻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 与度,加强本单位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完善条线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不断提升整体水平。

  七、附体育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据统计表。

  附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数据统计表)

  

类别

  

单位

  

数量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7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66

  

 

   2、政府公报

  

  

1

  

 

   3、新闻发布会

  

  

4

  

 

   4、其他方式

  

  

 

 

  公共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1030

  

 

  政府网站公开专栏访问量

  

人次

  

3524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举报投诉数

  

  

 

类别

  

  

  

是否公开财政预算

  

 

(在财务网公开)

  

是否公开财政决算

  

 

(在财务网公开)

  

是否公开三公经费

  

 

(在财务网公开)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