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体育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14 14: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2年度无 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要求,编制本报告。本年报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 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七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 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通过无锡市体育局门户网站(tyj.chinawux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查阅。联 系电话:81823970。

  一、概述

  2012年,市体育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落实工作责任制,认真办理信息公开事项。

  (一)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经调整,目前我局行政审批过程公开项目有4项:①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审批;②体育类社会团 体审批;③二级裁判员、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确认;④因城乡建设拆除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改变其功能、用途审批。全年办理行政许可4件、非行政许可审批 19件。

  (二)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有2项:①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审批;②全市体育竞赛审批。全年审批21家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

  (三)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一是利用体育局网站建成的无锡市体育信息服务平台、无锡市全民健身网信息服务平台、全民健身服务查询系统,在 网页及时公布和公开信息。市信息网站更新信息1037条。二是召开新闻发布会。结合2012年举办首届网民系列活动、全民健身节和举办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 车赛等重大体育赛事和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6次。三是注重发挥社新闻媒体的作用公开信息。局领导参加“无锡新传媒”网站访谈1期,《无锡日报》进行专题报 道1期,《中国体育报》开辟专题报道31篇、其中头版头条1篇,中央电视台仅群体类赛事活动报道11篇,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网站分别采用信息44条、 257条。

  (四)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一是完善了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健全了由办公室牵头、法规处协作,保密工作负责人和各处室信息员组成 的工作机构。二是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将信息公开工作分解落实到各处室、责任到人。三是建立无锡市体育信息服务平台专人负责制、及时更 新信息制度。四是建立了重大体育活动、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制度。五是完成了无锡市新闻记者协会换届工作,与新闻媒体建立长期合作发布信息的关系。六是完善了 《无锡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无锡市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使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7条。类别包括:局机关的管理职能、内设机构、领导简历和人事任免,规划类和规范性文件,公共服务和行政 审批事项、流程、办理期限,重大全民健身活动和重要赛事信息等。其中,通过体育局网站公开信息70条,政府公报1条,举办新闻发布会6次,同时通过新闻媒 体、广场宣传、散发宣传册、健身科普书签等形式,公开了全民健身政策、法规、活动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不够;网上信息更新维护有待进一步强化。2013年,市体育局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在管理体制上,要根据《条例》和《规定》的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体制。在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办好网上服务平台、互动平台等的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