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上半年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13-07-02 09: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45/2013-00048
发文日期
2013-07-01
公开日期
2013-07-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体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主题
卫生、体育--体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 公开, 政府网站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上半年完成情况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按时序顺利筹办。第一季度:制定下发《无锡市第十一届运动会总体方案》和《十一届市运会相关部门任务分工》,召开市运会组委会成员会议,完成市运会会徽征集评选。第二季度:制定印发《竞赛规程总则》和竞赛计划,从4月份起,先后举办了小学组乒乓球、排球、羽毛球、轮滑,高校组篮球,技校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职工部乒乓球、羽毛球、棋类(围棋、中国象棋),老年部门球、乒乓球、手杖操、健身球操等16个项目竞赛。制定了运动会开幕式全民健身项目展示策划、入场式、观众组织(含背景翻板)、现场氛围布置、宣传工作、群先表彰等各类方案,市政府召开工作协调会明确职责分工、进行工作部署,确定了入场式队伍、开幕式表演项目和队伍,开始排练。会同市公安、建设、安监、校管中心等部门多次查看现场,研究提出市运会开幕式现场布置方案。

  二、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按省统一部署积极推进。目前,勘察确认了比赛线路,确定中央电视台直播并对接;组建了筹备机构(体育局内部),赛事组委会正在筹建之中;召开了赛事新闻发布会,启动实施赛事招商工作。

  三、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一是运河西路全民健身景观带建设完成方案制定。经过多次协调、多次现场勘察、多次修改完善,目前,运河西路全民健身景观带的区间功能设定、健身器材品种和布设、标牌标识设置等均以形成成熟方案,采购安装工作即将实施。二是新区中央体育公园、泰伯体育公园、宜兴龙池山自行车公园投入使用,锡北镇全民健身公园破土动工,运河西路全民健身景观带已完成设计方案。全市人均公共体育设施面积预计达2.52平方米。

  四、推进“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制定无锡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实施方案,指导协调各地把“10分钟体育健身圈”列入了政府工作考核和民生工程指标,积极对上申报资金补助,推进工作落地。目前全市1080个社区(行政村)达到了省“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标准,完成率达99.5%。

  五、扎实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出台了《关于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实施意见》、《无锡市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考核评估办法》,完善了开放工作机制和奖补资金标准,召开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推进会;按照便捷、高效、节俭的原则,对刷卡机功能、售后服务等进行论证,对具备物理隔离条件的学校和隔离长度进行排查、统计、招标,力争在新学期开学前完成刷卡机安装和隔离工作;编制《无锡市全民健身志愿者巡查手册》,对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进行日常巡查,推动学校开放工作。目前开放学校达218所,开放率达60.92%。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