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体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0 11: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报告根据国家、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意见以及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通过“无锡市体育局网”公布,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如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观山路市民中心4号楼613办公室,电话:81823960)。

  一、概述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强政府网站建设,畅通政民互动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权威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信息公开的政策文件,制定并严格执行《无锡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无锡市体育局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无锡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加快完善信息收集、筛选、发布机制,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和准确性,保证信息公开程序规范、制度执行有力。

     二是不断扩大公开内容。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全面梳理各处室的政务信息资源,统一建设信息公开目录,定期发布“机构职责”、“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人事任免”、“统计数据”等信息以及各处室对外提供的业务信息,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主动。在推进主动公开中,重点关注做好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配套提供相应的政策解读、公告公示等信息服务。

     三是大力推进网上办事。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依据、申办主体、申办条件、申办材料、申办受理时间及审批程序、审批工作流程及时限、审批结果等,并提供网上办理指南、信息服务和查询系统,保证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

     四是积极强化互动交流。立足体育惠民,构建贴近民众、方便办事的网上交互平台,加强与广大市民的互动交流,搭建群众办事的便利渠道。针对热点问题通过网上问卷、在线投票等方式征集民意,提高社会公众与政府互动的实际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类别

     2013年,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全市体育信息进行梳理,在局网站公开信息903条,包括政务要闻、工作动态、政策解读、公示公告等。2013年,发布全民健身信息183条,政务动态115条,市县区体育信息468条,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稳步拓展。

     (二)公开形式

     无锡市体育局政务公开信息主要通过无锡市体育局网站、微信、微博等渠道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受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对依申请公开答复,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照依法行政、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形势,对照人民群众对更加主动、更加透明、更加丰富信息公开的要求,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是信息公开的范围还需扩大;信息公开的形式还相对单一、效果还有待提高;网站的互动交流和办事服务质量仍需提高;信息来源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还需要各职能处室进一步加强配合等等。下一步,我们要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改进工作中的不足,通过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推进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结合解决民生问题以及政风、行风、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体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