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体育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6 15: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度无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通知》要求,编制本报告。本年报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 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七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 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通过无锡市体育局门户网站(tyj.wux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查阅。联系电话:81823970。


一、概述
  2014年,市体育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落实工作责任制,认真办理信息公开事项。
  (一)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行政审批过程公开项目有4项:①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单位申请登记审查;②体育类社会团体申请筹备批准;③二级裁判员、运动员审批;④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全年共办理行政许可22件,审批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21家。
  (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一是利用体育局网站建成的无锡市体育信息服务平台、全民健身服务查询系统,在网页及时公布和公开信息。市信息网站更新信息1037条。二是召开新闻发布会。结合2014年网民系列活动、全民健身节和举办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 车赛等重大体育赛事和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4次。三是通过局领导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无锡日报》、《中国体育报》的专题报道,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网站的信息上报,中央电视台报道群体类赛事活动的方式,发挥社新闻媒体的作用公开信息。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一是完善了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健全了由办公室牵头、法规处协作,保密工作负责人和各处室信息员组成的工作机构。二是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将信息公开工作分解落实到各处室、责任到人。三是建立无锡市体育信息服务平台专人负责制、及时更新信息制度。四是建立了重大体育活动、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制度。五是与新闻媒体建立长期合作发布信息的关系。六是完善了《无锡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 《无锡市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使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条。类别包括:局机关的管理职能、内设机构、领导简历和人事任免,规划类和规范性文件,公共服务和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办理期限,重大全民健身活动和重要赛事信息等。其中,通过体育局网站公开信息103条,举办新闻发布会4次,政府公报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广场宣传、散发宣传册、健身科普书签等形式,公开了全民健身政策、法规、活动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还需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还不够通畅,与群众之间信息互动还不够。下一步,要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结合市政府网站群建设,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要做好网站公众留言答复、信息发布等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要努力提高相关人员业务水平。举办管理和操作培训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信息发布和考核通报工作,奖惩并举,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