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体教结合

“每周一节足球课是基础” 业内解读加快发展校园足球核心任务

发布时间:2015-12-17 16: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中国足协副主席、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16日针对“加快发展校园足球的核心任务”、“加快发展青少年足球要实现的目标”进行了解读。
  王登峰首先从教学、竞赛、完善保障体系三方面解读了加快发展校园足球的核心任务。
  他说,加快发展校园足球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改进足球教学工作。目前,全国已经培训了5600名校园足球教师,今年寒假还将培训8600名校园足球教师;此外,从国外引进的120余名一线足球教师已全部到位开始教学。王登峰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即将出台,内容将包括450节足球课教什么、怎么教,并且每节足球课将拍成视频,放到校园足球教学资源库,供所有教师学习。
  王登峰说,加快发展校园足球的另一项核心任务是搭建校园足球的竞赛体系,包括校内足球赛、校际足球赛、区域代表队进行更大范围的比赛三个体系。此外,保障体系建设是第三项核心任务,要完善教学体系,师资、场地、安保、意外伤害保险等社会各方面的支持必不可少。他说,2015年校园足球宣传主题是“校园足球在做什么”,2016年的宣传主题将是“校园足球带来了什么”,孩子们参与足球运动后的积极变化将被更多地展示出来。
  对于加快发展青少年足球的目标,王登峰从培养健全人格、掌握运动技能、奠定人才基础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体育教育不应仅仅是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还应教会孩子们掌握一两项运动技能。希望以足球为试点,教会孩子踢足球,继而以校园足球为模板,推广到其他体育项目上来。每周一节足球课是校园足球发展的基础,也是夯实足球人才根基的基础。“越来越多的孩子学会踢足球,整个足球人口基数的提高,才能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王登峰说。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