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体教结合

全国少儿足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22 14: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5年全国少儿足球工作会议19日在北京人大附中召开,会议讨论了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将成立全国小学、幼儿园足球工作委员会的事宜,这意味着全国校园足球原先缺乏统一设计、部署的小学和幼儿园,将拥有专门的负责机构。
  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湖北、湖南、山东、辽宁、浙江、海南、青海、江苏、河南、山西、云南15个省市的30多家小学校长(或其代表)和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大连东北路小学、广州后乐园小学、北京市回民小学、武汉万松园路小学等全国校园足球名校。与会代表们就国家大力开展小学及幼儿园足球活动的目标、思路、方法、新的工作委员会的名称、整体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表示,中国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不是简单地以足球成绩为硬性指标,而是国家层面选择以足球为突破口,在怎样综合选拔人才上考虑融入竞技体育、素质教育等因素,提高国民素质的问题。而在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足球活动,最重要的是让孩子们玩起来,先培养他们的兴趣,然后才能更好地传授技战术知识。
  国务院参事、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主席、人大附中联合总校校长刘彭芝在会上说,希望委员会在中学生足球分会的带领下,既要推动小学及幼儿园足球活动的开展,还要发挥足球在素质教育方面的作用,培养孩子们的意志品质。
  会议的分组讨论上,各小学和幼儿园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其中具有共性的建议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课程设计上希望能在每周确保开展一节足球课的基础上,增加足球课的时间; 二是希望能建立一个全国统一的宣传和交流平台,方便各校分享和交流经验,着力提升媒体关注度; 三是在校园足球保险上能给予保障和解决; 四是各地应建立校园间的联赛,并增加各地校园足球相互交流以及对外交流的机会; 五是增强足球教师人才培训,提高校园足球教师的整体水平;六是应淡化竞赛成绩,杜绝校园足球比赛中的年龄造假问题,可考虑建立全国少儿足球注册制度。
  接下来,筹备工作组将根据各地反馈的情况,制订工作计划和工作方案等,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正式成立负责小学和幼儿园足球工作的工作委员会。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