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体育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8 14: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发布2015年度信息公开“报告单”的通知》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提供2015年度信息公开“报告单”的通知》要求,编制本报告。本年报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通过无锡市体育局门户网站(tyj.wux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查阅。联系电话:81823970。

  一、概述

  2015年,市体育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落实工作责任制,认真办理信息公开事项。

  (一)整理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行政审批、行政确认过程结果。行政审批过程公开项目有3项:①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单位申请登记审查;②体育类社会团体申请筹备批准;③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行政确认类事项公开项目有2项:①二级裁判员审批;②二级运动员审批。全年共办理行政许可24件,审批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12家,审批二级裁判员55个,二级运动员75个。

  (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一是利用体育局网站建成的无锡市体育信息服务平台、全民健身服务查询系统,在网页及时公布和公开信息。市信息网站更新信息508条。二是召开新闻发布会。结合2015年网民系列活动、全民健身节和举办国际马拉松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重大体育赛事和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5次。三是通过《无锡日报》、《中国体育报》的专题报道,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网站的信息上报,签约环法转播专用团队——法国拉加代尔体育全球直播,中央电视台报道群体类赛事活动的方式,发挥社新闻媒体的作用公开信息。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一是完善了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健全了由办公室牵头、法规处协作,保密工作负责人和各处室信息员组成的工作机构。二是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将信息公开工作分解落实到各处室、责任到人。三是建立无锡市体育信息服务平台专人负责制、及时更新信息制度。四是建立了重大体育活动、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制度。五是与新闻媒体建立长期合作发布信息的关系。六是完善了《无锡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无锡市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使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条。类别包括:局机构概况、法规文件及解读、规划计划、财政信息、重点工作、人事信息,公共服务和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办理期限,重大全民健身活动和重要赛事信息等。其中,通过体育局网站公开信息508条,举办新闻发布会5次,政府公报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广场宣传、散发宣传册、健身科普书签等形式,公开了全民健身政策、法规、活动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推进政务公开力度和提高人员业务水平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将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一是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具体、全面。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进一步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二是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的梳理,做好规范性文件公开工作,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发挥政府公报、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网上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