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体育局2016年重点工作目标进展情况(至12月中旬)

发布时间:2016-12-26 10: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45/2016-00037
发文日期
2016-12-26
公开日期
2016-12-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体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卫生、体育--体育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报告,公开,政府网站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中央财政补助96万元,获得省财政补助468万。我市共有11个场馆符合大型场馆的要求,完成备案。 任务4:做好省市共建智慧体育产业园开园筹建工作,协助做好体育类企业招商工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关于“大力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建设一批国际化教育、医疗、体育和文化服务机构,打造国际化人居环境。”

  市体育局任务:争取引进2家以上体育服务机构。

  完成情况:依托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一是引进中国体育产业信息网。该网是国家体育总局授权的全国最具权威性的体育产业信息发布平台,致力于通过专业媒体平台和丰富社会资源在体育领域进行项目投资、管理、运营。二是引进“中奥汇跑”成立无锡汇跑体育有限公司,成为承办全国各地国际、国内马拉松赛事的专业机构。三是引入了fittime睿健时代。fittime睿健时代是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健身平台,目前整个平台注册量为800万,日活量80万,并拥有大量的海外华人用户,已获真格基金、经纬中国、探路者合同资本投资。四是市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签订共同推进体育网联网示范区合作协议,引进智慧体育(无锡)创新中心及相关监测实验室(推进落实之中)。五是与澳大利亚澳电国际航空学院签定合作框架协议。

  二、关于“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争创国家级科学健身示范区。”

  任务1:推进“e动锡城”智慧健身馆建设。

  完成情况:根据《关于开展“e动锡城”智慧健身馆试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锡体群〔2015〕51号),目前全市共有6家单位成为试点建设单位,其中系统内4家,分别为崇安健身中心、市体科所、江南大学、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力量建设的单位2家。各智慧健身馆全年共完成16000多个体质测试数据。

  任务2:全面启动医保卡健身工程。

  完成情况:2016年,我市大力推进医保个人账户结余拓展用于健身相关工作,出台《无锡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余用于运动健身试行细则》(锡体发〔2016〕17号),自2016年3月10日起试行。截止到目前,体育健身卡划转笔数为3163笔,划转总金额为4688400元。

  任务3:成功申报国家科学健身示范区二期项目。

  完成情况:2015年10月,我局成功申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科学健身示范区”课题项目建设,课题名称为“智慧科学健身示范区的市场化探索”,将于2017年12月底结题。编制了《无锡市民科学健身基本素养(2016版)》。

  任务4: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完成情况:一是认真组织“文明风尚、科学健身”及全民健身节(月)系列活动,文明办、教育局、总工会、体育局等15家单位联合发文,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参与、百姓受益”的模式,先后组织了春夏秋冬四季趣味跑(走)系列活动、周末体育超市(嘉年华)系列活动(每周六、周日上午在体育公园开设“体育超市”),举办各项目展示培训共20多场(次)。二是着力打造和举办2016年无锡市网民公益体育大会,自4月24日开幕并举办徒步比赛活动以来,到目前已经完成全年共10个项目的比赛活动,本市及周边地区参与人数达3.5万人,影响力不断提升。三是举办8月8日全民健身日启动式、日国际瑜伽日活动、世界徒步日活动、广场舞大赛、体育舞蹈锦标赛等16项活动,开展“四进”(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活动,同时为条线单位举办各类活动和比赛达35次。

  任务5:完成150套健身路径的更新安装工作。

  完成情况:2016年,继续对三城区申报的公共室外健身器材进行更新和配建,6月份我局出台《关于做好2016年度更新和配建公共室外健身器材工作的通知》(苏体群79号)文件,给滨湖区和梁溪区下拨资金共325万元,用于两区今年更新和新建健身路径,共计170多套路径、23件室外篮球架、63张乒乓球桌。

  任务6:完成尚贤河、金匮公园健身项目建设。

  完成情况:为进一步提高市民中心周边公共体育服务能力,今年在金匮公园和尚贤河公园区域新建智慧型五人制笼式足球场2片,标准笼式篮球场1片,长约4.1公里的2条健身步道配建导视系统、新建健身路径约5套等体育设施。目前所有体育设施均已采购完成,健身路径和导视系统已安装到位,球场设施将于12月底完成。

  任务7:完成8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

  完成情况:组织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8期,培训736余人;组织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3期,培训400余人,全年共计培训1136人。

  任务8:完成体质测试3000人样本采集工作。

  完成情况:出台《关于开展2016年无锡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通知》(锡体群〔2016〕25号),全年完成国民体质监测约3200余人次,并建立个人体质健康档案。

  三、关于“积极发展竞技体育,扶持和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

  任务1:关于乒乓球、足球项目、组织和参加青少年比赛等事项。

  完成情况:一是组织实施市乒乓球传统学校寒假运动员调训工作,全面完成乒乓球传统项目学校比赛(共有700多名运动员参赛);无锡女队荣获2015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石洵瑶获得2016年世界青少年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二是积极参加省级传统校比赛并取得2个团体、2个单项冠军,组织11个项目的全市小学生比赛、70多场校园足球赛和校园篮球阳光联赛,同时圆满完成青少年举重、跆拳道、棒球等5项全国和省级比赛承办任务。三是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足球项目合作,组织足球项目市队校办学校36名运动员赴斯洛文尼亚马里博尔市进行暑期夏令营集训交流活动,聘请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专家对我市校园足球学校的50多名体育教师开展业务培训,均取得良好效果。

  任务2:备战省运会、全运会和参加奥运会有关事项。

  完成情况:加强省运会、全运会新周期备战,成功注册省运会24个大项,运动员1454名、教练员107名,完成十九届省运会金牌签约。着眼优化竞技人才培养机制,制定《无锡市竞技体育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引进国家级高级教练员2名;制定《市队校办(共建)管理办法》,市队校办(共建)运动队扩展到11个项目15所学校;组建专业队管理中心,大力引进省优秀运动项目“省队市办”。一年来,我市在省级青少年体育比赛中获冠军86个,我市培养和输送的运动员获全国及以上比赛第一名46项、第二名24项、第三名36项,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1枚宝贵的银牌。

  任务3:做好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申报及场馆运营管理备案工作。

  完成情况:2016年无锡市体育场馆继续加大免费低收费开放力度,增加免费服务项目,今年以来享受免费低收费活动人数约2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约6万人次。我市市级场馆2016年获得中央财政补助96万元,获得省财政补助468万。我市共有11个场馆符合大型场馆的要求,完成备案。

  任务4:做好省市共建智慧体育产业园开园筹建工作,协助做好体育类企业招商工作。

  完成情况:经过艰苦的筹备和大量的前期工作,2016年3月20日,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正式开园,江苏省体育局与无锡市政府签署《共同支持建设智慧体育产业园协议》,目前入驻了FitTime睿健时代、中智华体、艾鲁特、中国体育产业信息网、斗渔竞技等科技企业25家。

  任务5:推进体育产业发展集团组建工作。

  完成情况:经过前期大量的筹备工作,12月底将完成体育产业发展集团的工商注册,标志组建工作全面完成。

  任务6: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方面。

  完成情况:一是做好体育产业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全市有12个项目获得690万元省资金扶持。二是组织15个企业参加全国体育用品博览会;参加全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全市有3家企业获得精品项目,其中宜兴市龙池山自行车公园、江阴市马术基地获评2016年“十佳”景区,宜兴水上体育运动表演项目获评2016年“十佳”创新项目。三是做好省体育产业基地的申报工作,我市共上报13个项目,有4个项目列入省实地考察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协助宜兴申报国家级(县域)体育产业基地,已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实地考察名单。

  四、关于“精心办好重大体育赛事”

  任务:办好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际马拉松赛、亚洲击剑锦标赛。

  完成情况:今年以来,已经圆满、精彩、顺利地举办了无锡国际马拉松赛、亚洲击剑锦标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大型国际赛事,宣传了无锡城市形象,扩大了城市和体育的影响力。同时,成功举办了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积极打造蠡湖山水皮划艇体育旅游项目,10月中旬在万象城水域举办了2016年无锡蠡湖全民健身皮划艇公开赛。

  无锡市体育局

  2016年12月23日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