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体教结合

锡山两学子入选国家棒球队 将出征棒球界“奥运会”

发布时间:2017-02-27 11: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从无锡市东北塘中学(锡山体校)MLB美职棒大联盟无锡棒球发展中心处获悉,该校毕业生许桂源、陈燕鹏正式入选中国国家棒球队球员名单,将征战3月份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7年WBC世界棒球经典赛。世界棒球经典赛(World Baseball Classic)是由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与国际棒球协会共同创办的国际棒球大赛,为国际棒坛史上最大的棒球盛事,其地位相当于足球的“世界杯”,堪称棒球界的“奥运会”。

  许桂源更早被人熟知是在2015年的7月22日。当时年仅19岁的许桂源,与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巴尔的摩金莺队签约,成为MLB在中国培养的青年才俊中被大联盟俱乐部签下的第一人。

  相较于许桂源而言,陈燕鹏的名字并不为太多人所知晓。尽管如此,谈及他的棒球履历却一点都不低调。2014年,南下澳大利亚堪培拉骑兵队参训的两名DC 球员中,陈燕鹏就是其中一名。

  2015年,MLB高校全垒打大赛中,陈燕鹏一鸣惊人;有了国内比赛奠定的夯实基础,在之后的MLB 美国洛杉矶棒球精英夏令营中,陈燕鹏也不负众望,打出了一发阳春全垒打。这支全垒打足足在空中飞行了370英尺(约113米),这在任何一个标准棒球场都是全垒打。成长的足迹有目共睹,也得到了中国棒协的认可,给予了陈燕鹏这次入选国家队出征WBC 的机会。若他们在这次的比赛中表现优异,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国家棒球队出征2020年东京奥运会。

  MLB无锡棒球发展中心于2009年落户无锡东北塘中学,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在中国斥资打造的首个“棒球梦工厂”。由于在上届2013年经典赛中,中国战胜巴西,取得前12名资格,因此,中国国家棒球队直接进入了本届比赛16强,他们与日本、古巴和澳大利亚同分在B组,这也被视为是“死亡之组”。该组小组赛将于2017年3月7—10日在日本东京巨蛋球场进行。

(陈菁菁李万玲)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