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体育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28 09: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无锡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编制本报告。本年报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通过无锡市体育局门户网站(tyj.wuxi.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查阅。

  一、概述

  2016年,市体育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积极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落实工作责任制,认真办理信息公开事项。

  (一)整理公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行政审批、行政确认过程结果。行政审批过程公开项目有2项:①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单位申请登记审查;②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行政确认类事项公开项目有2项:①二级裁判员审批;②二级运动员审批。全年共办理行政许可39件,审批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10家,审批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29家,审批二级裁判员93个,二级运动员127个。

  (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一是利用体育局网站建成的无锡市体育信息服务平台、全民健身服务查询系统,在网页及时公布和公开信息。市信息网站更新信息666条。二是召开新闻发布会。结合举办国际马拉松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重大体育赛事和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2次。三是通过《无锡日报》、《中国体育报》的专题报道,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网站的信息上报,继续签约环法转播专用团队——法国拉加代尔体育全球直播,中央电视台报道群体类赛事活动的方式,发挥社新闻媒体的作用公开信息。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一是完善了工作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健全了由办公室牵头、法规处协作,保密工作负责人和各处室信息员组成的工作机构。二是按照“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将信息公开工作分解落实到各处室、责任到人。三是建立无锡市体育信息服务平台专人负责制、及时更新信息制度。四是建立了重大体育活动、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制度。五是与新闻媒体建立长期合作发布信息的关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类别包括:局机构概况、法规文件及解读、规划计划、财政信息、重点工作、人事信息,公共服务和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办理期限,重大全民健身活动和重要赛事信息等。其中,通过体育局网站公开信息666条,举办新闻发布会2次,政府公报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广场宣传、散发宣传册、健身科普书签等形式,公开了全民健身政策、法规、活动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各部门对信息公开的主动协作意识还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培训宣讲还需加大力度,信息技术保障人员专业性有待提高。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一方面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与培训,增强各级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体育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另一方面,加强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采取纵向联系与横向沟通方式,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