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07 14: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7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水韵江苏推介活动,昨天在锡召开,500多名专业人士共聚一堂,探讨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升级之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分别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与会代表,副省长陈震宁致辞。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用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鲍建安,市长汪泉,省旅游局局长秦景安,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市领导刘霞、丁旭初出席大会。

  赵勇在讲话时指出,加快发展体育旅游产业,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民生改善人民幸福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体育与旅游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推动体育旅游产业跨越发展,要以规划为引领,以体育旅游综合体为载体,以新业态项目为核心,以基础设施为保障,以产业融合为路径,以战略投资为支撑,以大外宣为牵引,体育部门与旅游部门要加强合作与沟通,促进体育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致辞

  李世宏在讲话时说,推进体育旅游,要坚持走全域旅游的路子,在建立综合机制、推动融合产业、提升公共服务、实施整体营销等方面做好文章;要坚持走大众旅游的路子,在大众旅游产品上下功夫,抓品种、抓品质、抓品牌;要坚持走文明旅游的路子,充分挖掘其文明内涵,并将之发扬光大到体育旅游中去。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致辞

  陈震宁在致辞中表示,体育旅游产业是旅游和体育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业态,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是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拓展旅游发展空间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体育消费的必然选择。我们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加速发展,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震宁致辞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在会上作了《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典型发言。提出了到2020年建成5个体育旅游目的地、3个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推出5项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打造8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培育8家较高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的体育旅游企业与知名品牌的目标。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发言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了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名单以及《“一带一路”体育旅游发展行动方案》,并联合多部门共同推出《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发展规划》,还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首批15家“国家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单位”授牌。

中共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见证了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旅业发展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江阴、宜兴、蠡湖等地实地观摩,全面了解无锡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