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江苏省优秀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在我市揭牌

发布时间:2017-07-27 16: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7日,江苏省优秀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在无锡市国家软件园举行揭牌仪式。江苏省体育局主要领导,江苏省体育局巡视员高林,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黄浩然等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克强主持,省体育局、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新吴区相关部门代表以及江苏省2017年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孵化基地设立在无锡海韵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贯彻落实《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基地旨在为江苏省优秀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和帮助,助力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黄浩然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退役运动员再就业,是一项事关体育事业发展全局的重要工作。称赞了以张蕾为代表的优秀退役运动员以及海韵体育致力于退役运动员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设的社会责任和体育情怀,肯定其为完善运动员社会保障体系做出的积极探索。同时表示,无锡市体育局作为市级职能主管部门,有责任在省体育局和市政府的领导下,会同新吴区政府做好政策扶持、业务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孵化基地的发展给予支持。

  江苏省体育局巡视员高林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江苏近年来在这方面做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理清思路,统一认识。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关系到竞技体育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出口”决定“进口”。二是完善政策,健全机制。联合省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12个规范性文件,建立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面覆盖、分级负责的保障机制。三是搭建平台,服务延伸。为退役运动员搭建就业实习、就业指导、就业招聘、就业推荐、创业扶持平台。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