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一行来锡调研体育产业

发布时间:2017-08-07 14: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一行来锡调研体育产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王江陪同调研。无锡市体育局汇报了在“互联网+体育”、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近况。

  在新吴区的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苟仲文详细了解产业园发展情况,调研了入驻园区的汇跑体育有限公司、睿健时代贸易有限公司、宏育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2015年6月成立的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是全国首个“互联网+体育”特色产业园,两年来,政府主导、民企运营的园区运作模式显示出较强的发展活力,已吸引35家相关企业入驻,集聚员工2000余人,去年产值超亿元。汇跑体育、宏育信息科技等一批企业从北京来无锡创业,依托园区建立的智慧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在拓展体育健康产业领域大展身手。

  苟仲文对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充分发挥公共服务平台作用,为全省乃至全国智慧体育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产学研用、资源对接、宣传推广和政策咨询等服务,为全国的智慧体育产业发展提供经验和借鉴。他鼓励推动园区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拓宽服务内容,通过智慧服务项目的互联互通,提升体育惠民便民服务水平,发挥“互联网+”跨地域优势,为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位于滨湖区的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积极打造集创意、技术、资本、人才于一体的电影工业全产业链,将传统轧钢厂变成电影“梦工厂”,雪浪初轧厂的老厂房改造项目还荣获全国金奖。苟仲文仔细询问园区的转型升级情况,对利用老厂房发展高端服务业的创新之举予以赞赏。开园不到5年,数字电影产业园集聚了500多家国内外影视制作公司,拍摄和制作的影视剧超过400部。今年上半年园区实现产值23亿元,贡献税收2.7亿元。如今的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既是电影产业园,也是影视小镇核心区,更是无锡的时尚名片,每年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

  苟仲文调研了产业园一期的拍摄制作区、二期的摄影棚区以及华东地区最大的音频中心、江苏最美书店——那美书店,对园区这些年的良好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发展文体旅游产业既要注重挖掘本地资源,又要拓展创新发展思路,要结合旅游文化资源优势,将体育事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养老、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有力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努力将其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陪同调研。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