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体教结合

2017年全国青少年跆拳道训练营在无锡南丰小学精彩进行

发布时间:2017-08-28 16: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9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跆拳道训练营在无锡市新吴区南丰小学举行了开营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副部长王强,无锡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尤建忠,无锡市新吴区教育文体局副局长卞惠忠,无锡市体育局领导等嘉宾了参加开营式

  全国青少年跆拳道训练营已成功举办过多届,以培养跆拳道的储备力量为己任,为高级别的赛事选拔人才,也不断向人们展示跆拳道的特殊魅力。开营仪式由南丰小学副校长费连荣主持,他希望营员能在训练期间发挥顽强不屈的精神,将跆拳道运动中的坚强意志运用到训练中,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开营仪式首先由南丰小学校长方晓明致辞,他认为青少年除了强身健体的需求,还应有完善道德修养上的精神追求。跆拳道不仅能够培养健康体魄,还是塑造健全人格、促进人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回顾了南丰小学办学以来,以“阳光俱乐部活动”为基石,深入持续开展各项体育运动的发展历程。其中“南丰小子”跆拳道队连续六年蝉联市团体冠军,并在今年取得了历史性的好成绩。“市队校办”的模式,也让学校跆拳道队的训练更为科学与完善。随后,无锡市体育运动学校的尤校长作了讲话。他以身为范,用自己在国家射击队的难忘经历给营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希望营员能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奋勇拼搏,加倍努力,早日实现自己的竞技目标。之后,新吴区文体局卞局长也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丰小学历年来在体育工作上,尤其是跆拳道项目上取得的成绩,卞局长还回溯了跆拳道运动发展的历史,以及这一运动项目在国内的地位与优势。这让营员们充分识到了本次训练营的重要性。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王部长作了重要讲话。王部长肯定了无锡市体育局、新吴区教育部门以及南丰小学对本次训练营的付出与努力。他提纲挈领,提出了三点希望与目标:他希望营员能够互学互帮互助,提升竞技层次,发展思维水平;他希望训练营在严格训练的同时,加强日常管理,营员要锻炼自理能力,学会自我管理;他希望通过本次训练营这一平台,充分展示跆拳道项目的良好形象,营员们要为全运会、奥运会等重大赛事打下良好基础,争创佳绩,早日圆上自己的金牌梦。领导的鼓励与叮咛让营员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在开营仪式结束之后,他们积极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

 

  青少年是体育的未来,只有切实做好青少年的训练培养工作,才能真正给中国体育带来持续的蓬勃发展与繁荣。跆拳道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底蕴,本次训练营在开展竞技体育训练教学的同时,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参观和教育,组织营员参观了无锡何振梁奥林匹克纪念馆,让营员们领略了无锡体育文化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崭新面貌,看到了该项目在中国更为广阔的前景。无锡全体体育、教育人,将共同努力,为跆拳道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