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驰骋绿茵赛场 畅享足球快乐

发布时间:2017-09-19 16: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梁溪区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目前全区有全国足球特色学校13所,另有4所学校正创建市级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运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在提高体质健康水平的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在梁溪区,有两支足球队特别有名。那就是广丰中学女子足球队和芦庄小学男子足球队。今年暑假,两支足球队都代表无锡参加了省级以上重要赛事,并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广丰中学女子足球队喜获省级比赛“双冠军”

  2012年9月,广丰中学引进女子足球队“市队校办”项目,学校以女足特色带动校园足球的整体发展,形成“热情参与、坚韧拼搏”的足球特色文化。广丰女足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积极参加全国、省市各类足球比赛,以提升球队的整体水平。2017年暑假,女子足球队又连续获得江苏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和“省长杯”安踏2017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两个冠军。

  锦标赛的七天六场比赛,场场不易,在和南京队的冠亚军之战异常激烈,0:0始终保持到加时赛结束,最终队员们顶住压力,在点球大战中以3:2战胜南京队。“省长杯”比赛中,姑娘们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了南通、连云港、南京等三支队伍,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又战胜了徐州队,与南京市第十七中学代表队决一胜负,最终不负众望,获得冠军。

  比赛时正逢“三伏”,室外温度高达37、38度,地面温度则接近60度。场上的队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奋力拼搏;场下的队员们与随队老师一起做好后勤保障,送水、递毛巾、加油打气……就是在这样恶劣的气候环境里,广丰女足冒着酷暑,团结一心,再次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这也是广丰女足系统、有效地进行日常训练的最好体现。

  自2012年9月成立以来,广丰女足收获了无数荣誉,这其中包含了全国季军和数个省、市冠军,5名队员入选全国 U14女足国家队,学校被评为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很难想象荣誉背后的疼痛、等待、焦灼、揪心、欢呼、流泪、欢笑……每一个荣誉都凝聚着拼搏的力量,每一次拼搏都必须全力以赴,这就是广丰女足!这就是每一个广丰人所拥有的广丰特质、广丰精神!

国际青少年足球赛开赛,芦庄小将绿茵争锋

  芦庄实小秉承“小足球 大教育”的理念,通过课程普及、社团提高、活动推进三大举措,全面提升校园足球成效。近几年,学校足球教育成果斐然。在上半年无锡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赛中成功捧得金杯后,今年暑假出征国际青少年足球赛,又有精彩表现。

  “哥德杯”于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是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最国际化的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事。2017“哥德杯中国”在沈阳举行,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303支球队参赛,其中国内球队有228支。

  14日上午,芦庄实小的足球小将们首遇广州新安明珠队。所有球员积极投入比赛,发挥出较高的拼搏和团队精神,以13:1的优异比分,首战告捷!15日上午,又与北京新梦想足球俱乐部较量,两队你追我赶、你踢我挡,不分上下,最后芦庄实小将比分定格在3:0,并以两场全胜的优异成绩晋级A组!

  之后小将们还与南非、乌兹别克斯坦等5支足球队进行切磋,获得三胜两负的战绩。在较量中,小将们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新风尚。在一次次的胜利与失败中,孩子们更为自信,更为积极,表现更出色!

  对于此次比赛,芦庄实小高度重视,精心制定备战方案。集训期间,教练员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队员们放弃了假期休息,克服了住址分散、天气炎热等各种困难,每天坚持完成近4个小时的训练。无锡的七月,酷热难耐,但队员们相互鼓劲,认真训练,整体水平和实力均有很大的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暑假,芦庄足球小将还参加了由英纳菲思俱乐部承办的巴萨青训海选活动。经过激烈角逐,队员李大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直接晋级巴塞罗那的青训营,暑假飞赴西班牙参加集训,还有幸得到了梅西的亲自指导。

  期待芦小的足球小将,带着足尖的梦想,走向更大的舞台!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