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SK海力士杯”无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7-10-13 13:36: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闻发布会预告
时间 2017-10-12 15:00 地点 市民中心2号楼301新闻发布厅
主办单位 出席单位
新闻发言人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军 出席领导 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吴建昌、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克强、副局长杨宇华
摘要


  12日下午,“SK海力士杯”无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举行,正式发布第十二届市运会会徽和开幕式有关内容,并向首席合作伙伴SK海力士,以及光洋轴承、灵豹药业、威孚集团、一汽锡柴、华润怡宝、太平洋财险等一批突出贡献奖单位颁奖。

  本次发布会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军主持,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吴建昌、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克强、副局长杨宇华出席。SK海力士副总经理郑银泰应邀参会并致辞。

  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克强介绍了市运会筹备工作情况和赛事进展情况。“SK海力士杯”第十二届市运会由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市长汪泉任组委会名誉主任,副市长刘霞任主任。本届市运会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我市举办的第一次全民运动会,以“体育让百姓更健康”为主题,设青少年部、职工部、老年部、残疾人部四个部,设比赛29项、64项次,参赛教练员、运动员共计6000余人,裁判员近1000人。各比赛分批分期在今年4月-10月间举行。目前,大部分比赛已基本完成,本月14日开幕式后将集中举行青少年部田径、排球、啦啦操和职工部田径等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已进行的各项目比赛中,产生了一批好的运动成绩和运动员。特别是在青少年部比赛发现了一批优秀苗子,有的已进入市体校,正在积极备战2018年的省运会。在职工部比赛中选拔出的部分运动员,参加了天津全运会群众组比赛,收获3枚金牌。残疾人部选拔出的运动员,通过比赛入选了省残疾人代表队,即将代表江苏征战全国残运会。

  根据组委会安排,本届市运会开幕式定于10月14日下午3时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为践行务实节俭的办会原则,开幕式首次从户外移至室内,以最大限度压缩办会成本。开幕式活动分“水韵无锡 魅力无锡”、“全民健身 全民健康”、“喜迎十九大 献礼祖国”三个篇章展开,参加开幕式的运动员、裁判员、演职人员及观众预计超过5000人。

  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吴建昌强调,无锡市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体育盛会,全市上下要以举办市运会为契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增添动力、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建昌、汪克强揭幕市运会会徽

  本次会徽征集活动自今年2月起,共收到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应征作品70余件,经三轮严格专业匿名评审,最终江南大学女大学生赖丽帆的作品入选。会徽外围水纹是无锡坐拥长江、太湖、古运河的写照,蓝红橙主色表现运动的活力与阳光,数字12扭曲变幻出一个向前奔跑的运动员身型,运动员脚踏太湖水浪,与田径场跑道造型相呼应,寓意山水无锡风光秀美、开拓进取永远向前。

吴建昌为SK海力士颁奖

杨宇华为突出贡献单位颁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