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无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16 13: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体育让城市更健康,运动让生命更精彩。10月14日下午,“SK海力士杯”无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开幕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宣布开幕,市长汪泉致开幕词,省体育局副局长陈柏致贺词,市领导徐一平、周敏炜、王唤春、谢晓军、袁飞、华博雅、韩晓枫,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刘霞主持。

  15时,在全场欢呼声中,第十二届市运会开幕式正式开始。率先进行的入场仪式中,伴随着激情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21支来自全市各地区、各行业的方队和代表队步伐矫健地走进会场,全场5000余名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在热烈的掌声中,汪泉致开幕词,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本届市运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体育凝聚力量,健康铸就辉煌。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全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这既是全市体育工作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充分展示。希望组委会秉持“体育让城市更健康”的办赛宗旨,努力为全市人民奉献一场“圆满、成功、精彩”的体育盛会,让广大群众共享体育运动带来的激情、健康和快乐。希望参赛人员顽强拼搏,公正竞赛,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为推动全市体育运动和各项事业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注入动力。

  陈柏代表省体育局致贺词,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无锡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无锡的体育事业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优异成绩。

  随后,在市运会会旗前,运动员焦芳磊、裁判员林宇分别代表参加本届市运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庄严宣誓。

  15时33分,李小敏宣布无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欢声雷动,一片欢腾。

  开幕仪式后,举行了全民健身文体展演,“水韵无锡 魅力无锡”、“全民健身 全民健康”、“喜迎十九大 献礼祖国”三个篇章依次展开,精彩演绎了全市体育运动深入开展、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局面。

  据介绍,本届市运会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我市举办的第一次全民运动会,各比赛分批分期在今年4月—10月间举行,设青少年部、职工部、老年部、残疾人部四个部,比赛29项、64项次,参赛教练员、运动员共计6000余人,裁判员近1000人。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无锡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下阶段,我市将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助力健康城市建设;积极备战明年省运会,展示无锡竞技体育实力; 深度策应产业强市战略,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努力创建智慧体育城市和全国首个体育旅游示范城市,着力打造高水平体育强市。

李小敏宣布开幕

汪泉致开幕词

陈柏致贺词

刘霞主持开幕式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