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无锡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运动会闭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1 13: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10月31日下午,无锡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运动会闭幕式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并讲话,市长汪泉出席会议并宣布市运会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参加会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宣读表彰决定,市体育局局长黄浩然通报全市群众体育工作情况,副市长刘霞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相关活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讲话

  李小敏向本届市运会的成功举办和受到表彰的全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群众体育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乎一个城市的精神气质。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特别是群众体育工作,不断深化体育改革发展,积极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精心组织无锡国际马拉松、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网民公益体育大会等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金牌”赛事,全市人民的健身热情不断高涨、健康水平不断提高。本届市运会充分体现群众体育的需求,在项目设置、参赛对象等方面充分体现全民性、更加注重群众参与度,对我市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李小敏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这是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所有体育工作者的新使命。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体育战线的同志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推动体育事业与健康卫生事业协调融合发展。一要把人民群众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让全市人民群众都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 二要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弘扬群众身边的健身文化,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三要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体育事业、体育工作的标准,让体育更多地惠及全市人民,让健康更好地伴随全市人民,让体育健身成为无锡人民群众健康快乐的重要源泉。同时,要深入推进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更好地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强劲的动力和保障。

市长汪泉讲话并宣布市运会闭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宣读表彰决定

副市长刘霞主持会议

市体育局局长黄浩然通报全市群众体育工作情况

  汪泉在会上说,上届市运动会以来的四年,是我市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公共体育服务显著提高、体育综合实力全面提升的四年。四年来,全市体育工作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全民健身成效显著、竞技体育稳中提升、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充满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增加公共体育供给,全面增强竞技体育实力,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繁荣各类体育赛事,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积极营造体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市体育事业不断实现新进步。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城乡一体化、体育组织网络化、人才培养优质化、健身活动生活化、健身指导科学化的“五大工程”,全民健身事业取得新突破。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将大力实施群众身边的“六大工程”,加快建成城乡全覆盖、组织规范化、设施标准化、活动特色化、指导专业化的国内一流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率先建成全国运动健康城市、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城市。

  无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从今年4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270余支参赛队、11000余名运动员,经过7个月近600场激烈角逐,共产生金牌2187枚。本届运动会坚持“体育让百姓更健康”的主题,秉承“参与、健身、和谐、团结、拼搏”的宗旨,展示了全市人民“共享运动魅力,同创幸福无锡”的精神风貌和体育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是一届公正、拼搏、精彩、进步的体育盛会。

  会议对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江阴市新桥镇等90个单位获“2013-2016年度无锡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称号,马忠良等135位同志获“2013-2016年度无锡市群众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新吴区教育文体局、江阴市总工会等12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宜兴市、市级机关等9个代表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在运动会上获得优异成绩的新吴区、江阴市等46个单位获“综合金牌奖”和“团体总分奖”。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