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Logo、吉祥物及海报征集公告

发布时间:2017-11-06 16: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将于明年7月在无锡举行,此次比赛系中国首次获得世界击剑锦标赛的举办权,也是无锡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参与外籍运动员人数最多的国际比赛。

  为进一步提升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调动群众参赛热情,扩大比赛举办城市和国家的知名度与美誉度,特向社会公开征集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Logo、吉祥物及海报设计作品。

  一、应征作品创作要求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

  (一)赛事Logo

  1、应征作品要力求反映击剑运动的内涵和特点;体现无锡深厚的历史底蕴、文化魅力和精神风貌及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2、构图新颖,设计简洁,色彩明快,应用性强,可于网站、文件、信笺、宣传用品和媒体宣传等各种场合和载体上使用。

  3、图案可写实,可抽象,具有时代感、立体感,简洁明快,并易于制作。

  (二)赛事吉祥物

  1、应征作品要力求反映击剑运动的内涵和特点;体现无锡深厚的历史底蕴、文化魅力和精神风貌及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2、应是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具有鲜明性格和拟人化特征,创意鲜活、寓意深刻,构图新颖、色彩明快,显现活泼可爱、热情亲切、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

  3、具有商业开发和适合再创作的特点,可广泛适用于从特许商品到二维、三维动画、视频宣传和赛事景观等不同领域的需要等。

  (三)赛事海报

  1、应征作品要力求反映击剑运动的内涵和特点;体现无锡深厚的历史底蕴、文化魅力和精神风貌及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2、作品要求画面简洁明快、内容健康向上,视觉形象突出。

  3、作品可从击剑运动的精神气质、历史文化、赛事文化等多方面进行创意。

  二、应征作品提交要求

  设计稿须提交纸质文件一式三份(应打印在A4规格的纸上,无需装裱,但在提交时不可折叠),电子文件一份。

  (一)赛事Logo

  1、作品设计稿应附有对图形标识和字体的创意文字说明,包括设计的图样和技术文字说明(图样尺寸、比例、颜色等)和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该设计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

  2、作品设计稿应附立体、彩色等效果图,并提供标准用色和专用字体设计稿。

  3、作品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JPG格式,并提供矢量图(AI格式文件)。

  (二)赛事吉祥物

  1、作品设计稿应附吉祥物设计图稿、三视图、3D效果图(选择性提交)、名称、创作理念。

  2、作品设计稿应配有吉祥物的名称,并标注于吉祥物设计图稿的正下方。名称包括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如果吉祥物是由一组卡通形象组成,则应给每个原型设计一个名称。

  3、作品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TIF格式。

  (三)赛事海报

  1、作品设计稿应附3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

  2、作品设计稿应附彩色和黑白效果图。

  3、作品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JPG格式。

  三、征集范围

  国内热爱击剑运动,支持体育事业,从事或爱好设计创作,并具备相应专业基础与水准者(组织和个人名义不限)均可参加。

  四、应征作品注意事项

  1、应征作品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2、应征作品应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不属于公开作品。

  3、应征作品应明显区别于历届击剑世锦赛和重大国内外赛事的Logo、吉祥物及海报,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或者其他任何国家或地区的徽标相同或者近似。

  4、应征作品或任何用于创作应征作品的素材均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专有权利或其他权利。

  5、应征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民族歧视、宗教歧视、威胁国家间睦邻友好关系以及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的内容。

  6、应征者对其提交的应征作品及其他所有相关文件的真实性负责。

  7、应征者参与本征集活动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五、评选方式

  评审机构由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筹委会组织邀请设计、媒体、体育界人士等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所有应征作品进行评审。专家评审委员会在认真审阅参选方案、充分讨论比较的基础上,对每件应征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终评结果报中国击剑协会和国际击剑联合会审定通过并公布。

  六、奖励办法

  1、赛事LOGO:

  录用作品1件,获奖金贰万元及证书;

  入围作品5件,各获奖金壹仟元及证书;

  2、赛事吉祥物

  录用作品1件(组),获奖金贰万元及证书;

  入围作品5件(组),各获奖金壹仟元及证书;

  3、赛事海报:

  录用作品1件(组),获奖金贰万元及证书;

  入围作品5件(组),各获奖金壹仟元及证书。

  所有奖金均以人民币支付,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自理。

  七、有关说明

  1、应征者寄送的有关资料、文件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2、应征者签署著作权确认书后,应征者作品的著作权和使用权即归2018击剑世锦赛筹委会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组委会有权决定作品的修改方式和作品使用方式。

  八、提交地址及联系方式

  应征作品须在2017年12月8日之前送达或邮寄至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筹委会(以邮戳为准)。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太湖大道1500号    邮编:214072

  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筹委会办公室

  联系人:祝一彪

  联系电话:0510-85106961

  电子邮箱:y335453254@163.com

  附件:著作权确认书.docx 

 

 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筹委会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