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一个普通农民的健身气功情怀

记无锡市锡山区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丁素华

发布时间:2017-11-13 16: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她中等身高,外貌不扬,可在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健身气功爱好者的心目中,她却是“No.1”。她没有受过高等教育,不是科班出身,但大家亲热地叫她为“丁老师”。她,就是锡山区锡北镇周家阁村的丁素华,一个普通的农民,一位健身气功的推广者和受益者。2009年9月,无锡市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授予她为“无锡市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2012年1月,锡山区文体局和老年体协共同授予她为“2011年全区十佳老年体育特别优秀工作者”。

  2006年6月,锡山区老年体协推荐丁素华与无锡市其他5名健身爱好者,到徐州市参加江苏省健身气功辅导员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她继续巩固知识,熟练招式。7月,她选择平时晨练者较多的锡北镇泾声戏院广场作为培训点,对健身爱好者进行健身气功辅导,把自己学到的健身气功·八段锦一招一式地传教,不久就有50多位中老年朋友参与了习练。8月底习练健身气功·八段锦的人数已过百。9月,泾声戏院广场健身气功教学点被定为“江苏省健身气功站点”,这在当时锡山区是第一个。10月,锡北镇文体中心和老年体协联合举办了健身气功·八段锦辅导员培训班,由丁素华担任主讲老师,要求各村(居委)至少派出1名健身爱好者参加培训。到2006年底,全镇各村(居委)都相继建立了健身气功队,健身气功爱好者达300多人。

  2007年下半年,锡山区老年体协在全区大力推广健身气功。从7月份开始,丁素华在全区其他几个乡镇(街道)巡回辅导,主教了几十期健身气功培训班。

  2008年,在锡山区第二届运动会开幕式上,丁素华带领10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成功表演“千人健身气功展示”节目。开幕式上的成功表演,激励了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的热情,也使健身气功在锡山区得到进一步推广,至2008年底习练者已逾5000人。

  2009年至2011年,丁素华在锡山区组织队伍配合锡山区老年体协先后举办了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全区3000名职校学生和祖孙三代家庭组合的健身气功大型风采展示,以及全区健身气功四套功法锦标赛等重大活动。此外,丁素华还代表无锡市组队参加了江苏省举办的三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连续三届荣获五禽戏集体赛第一名和八段锦集体赛第二名。

  丁素华既在成年人和老年人中推广健身气功,也在青少年中推广健身气功。2011年12月,她受邀到锡山区东北塘实验小学和农坝小学辅导健身气功,2000多名小学生经过一个月的习练,基本掌握了健身气功技能,并在2012年初进行了班与班之间的比赛。她还协同学校通过“亲子教育”活动,鼓励家长一起习练健身气功。2012年3月22日,东北塘小学举行了“亲子教育”健身气功比赛,共有270个家庭、800多人参加。健身气功成为当地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健康与欢乐。

  丁素华长期投身于健身气功自我锻炼和推广工作中,她所表现出来的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表扬,也赢得了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的爱护。对此她深有感触地说:“奉献于社会,自己也收获”。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