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江阴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3 16: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8日,江阴市第七届全民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集中检验全民健身运动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和人民群众奋发向上精神风貌。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宣布市七运会开幕,江阴市长蔡叶明致开幕辞,崔荣国、袁秋中、吴芳、陈兴华、费平、程政、尹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部分老领导出席开幕式,和近三万名市民一起欣赏了全民健身展示。

  本届全民运动会主题为“共享全民健身,共建健康江阴”,运动会彰显“回归体育本质”的理念,遵循“热烈、隆重、精彩、节俭、安全”的要求,致力于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市七运会比赛于4月1日启动,赛程贯穿全年,比赛分为青少年部和成人部,共设24个项目、48个项次,其中龙舟赛和跆拳道等项目是首次设立。目前,市七运会大部分比赛项目都已顺利结束,开幕式结束后将继续进行田径、游泳、拔河和老年门球等比赛项目的角逐。

  开幕式上,来自江阴全市各镇街园区、单位和企业的38支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在随后的全民健身展示中,“百舸争流”、“悦动暨阳”、“奔跑吧,江阴”等三个篇章,融合了舞龙、太极拳表演、啦啦操等展示。这些由江阴民间体育团体自编的健身展示表演,展现了江阴民间体育的丰富多彩,展示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成果,表现出江阴人民绿色时尚、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和拼搏进取、意气风发的昂扬面貌。

  近年来,江阴坚持“为城市发展添光彩,为百姓健康谋福利”的理念,着力增强广大百姓的获得感,体育事业不断取得跨越式发展,各项建设都走在全省县级市的前列。截至目前,全市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2.74平方米,体育人口比例占52%以上,连续12年获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表彰,还相继获评“全国游泳之乡”、首批“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形成了全民健身成体系、竞技体育出成绩、体育设施上规模、体育产业有突破的良好发展态势。在第18届省运会和刚刚结束的第13届全运会、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江阴市运动员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