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连小乒乓球队员个个文武双全

发布时间:2017-11-15 13: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刚刚结束的无锡市2017年乒乓球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比赛上,无锡连元街小学的乒乓球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团体赛男丙第二名、女丙第二名,还有多个个人名次。不仅如此,连元街乒乓球队主教练韩斌说,自从学校开展“稚学慧玩”活动后,乒乓球队队员们球艺大增,且个个文武双全。

  11月的前两个星期的双休日,来自全市的19支队伍在无锡市天一小学进行了为期4天的角逐。参加比赛的队员们,无论水平高低,大家个个敢打敢拼,精神抖擞,激情澎湃,在比赛中享受乒乓球带来的乐趣。连元街乒乓球队的队员们拧成一股绳,在团体赛、个人赛中均发挥出色,队员王惠鸿屹发着烧还坚持打完每一场比赛;小学男队的殷博越过关斩将,熟练运用他擅长的快攻和弧形球,最终在男子丙组比赛中荣获个人冠军。“不要以为他们只有球打得好,他们的学习都不错!”韩斌说,连元街小学参加乒乓球比赛的队员们,不仅体育好,而且成绩都处中上游。殷博越深有体会地说,教练说过,学习不好就不能参加训练,先完成学业是参加训练的前提,更是动力。

  体育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学习也要齐头并进,“一条腿走路”的现象正在悄悄改变。韩斌介绍,乒乓球是学校“稚学慧玩”里的主要内容之一。在校乒乓球队训练中,韩斌提出了“慧玩”要玩出趣味,在练习中玩出球感玩出智慧;在各项单项技术练习中学会多变玩出境界;在各项教学比赛中提升素养、学习知识,享受成功的喜悦。学生能在自己喜欢的乒乓球运动中进行各项游戏,在探索中自主学习。“球队里的孩子每天练习时间在40分钟到90分钟,与以前动辄4个小时的训练强度比,少了不少,但效果不错。”很多家长纷纷表示,孩子为了挤出时间打球,都会提前完成作业,注意力和学习效率都比以前提高不少,也越来越支持孩子练球。在今年省乒乓球协会组织的乒乓球考级比赛上,该校乒乓球队刘乾亮、何孝阳等16名同学顺利过关,2名学生考到中级,14名学生考过初级。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