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体教结合

滨湖中心小学举办第十届“体育节”

发布时间:2017-12-20 16: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8日,无锡市滨湖中心小学第十届“体育节”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一场由上届体育节优秀选手所作的“单跳”和“双跳”表演,激发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

  每年举办一届“体育节”,是该校大力推进“快乐体育”伴我行的一项具体行动。据了解,第十届“体育节”分为个人项目与团体游戏竞赛,个人项目分为跳绳、踢毽、400米跑、800米跑,团体游戏竞赛有小篮球运球、万众齐心跳、8字长绳等,参与面广,群体趣味性活动多等,体现了学校“阳光体育”的特点,而“万众齐心跳”作为一项团体比赛项目,大大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

  “体育节”和春季学生运动会,是滨湖中心小学每年的校园两大体育盛事,共同推进了学校的“阳光体育”。该校近年来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把学生运动与大课间活动相结合,与课外活动相结合,与校园节日相结合,与学生社团相结合,扎实推进“体育、艺术、科学211”工程,深入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每年组织学校足球队参加滨湖区校园足球比赛,在今年四月的滨湖区足球比赛中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学校认真抓好课间操和课外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以上,至少掌握2项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让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学校每年的冬锻活动都搞得有声有色,人工草坪上学校足球队的小队员们在练习两两传球、射门防守;篮球场上老师带着学生练习跑跳投篮;跑道上、在花坛旁孩子们一圈又一圈地跑着,尽情地享受阳光长跑的乐趣……

  据悉,在今年11月的滨湖区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上,滨湖中心小学100多名五年级学生组成的表演方队展示了“武术操与手翻花”,代表队“16只大白鹅”象征着滨小学子勤劳尽责守纪律,他们将滨小的“养正”理念作了很好的展示,呈现了“阳光少年”的阳光姿态。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