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无锡市又新建一反邪教主题公园暨健身气功推广基地

发布时间:2018-02-01 16: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打造又一反邪教主题公园暨健身气功推广基地,该基地面向社会群众开放。1月31日,无锡市委防范办盛卫中主任、市体育局李海红副局长和市委防范办副主任卜海良等有关领导检查指导新建成的新吴区反邪教主题公园暨健身气功推广基地,共谋新年度推进全市反邪教主题公园暨健身气功推广基地建设新思路。

  在参观反邪教主题公园暨健身气功推广基地后,市委防范办盛卫中主任作了总结讲评,他指出:要坚持“反邪宣传与健身宣传相结合、反邪宣传与健身活动相结合、室内宣传与广场宣传相结合、突击宣传与常态宣传相结合”的反邪教社会宣传工作思路,并将建设反邪教主题公园作为实践这一思路的一个主要载体,推动反邪教宣传主动走向社会,与社会深度融合,推进宣传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适应新时代发展。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对健身气功试点以来,新吴区教育文体局与区委610办充分融合、互相支持,建成区级反邪教主题公园暨健身气功推广基地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普及和推广健身气功,帮助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用科学方式健身锻炼,加快推进健身气功试点工作。

  新吴区反邪教主题公园暨健身气功推广基地位于新吴区泰伯体育公园,毗邻无锡市泰伯大道,面积约3万平方米,达45亩地。周边住宅楼群环绕、高新园区员工居民多,是一个开放式休闲健身场所。主题公园突出反邪教和健身气功的特色和功能,合理规划布局,营造反邪和健身文化品牌,将防范邪教和健身气功文化精髓精准有效地融入规划建设中,使反邪教主题公园暨健身气功推广基地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反邪和健身融合发展的体育文化主题公园。主题公园拥有健身气功展示区、反邪教宣传教育区、康体运动功能区三大区域,十块健身气功与反邪教宣传橱窗位于入园主干道两侧,更加突显“崇尚科学健身、依法治理邪教”宣传主题;二十块反邪教与科学健身宣传道旗悬挂于路灯灯杆上,在湛蓝的天空下迎风招展;五块健身气功功法造型不锈钢雕塑安插在健身步道两旁,展示与景观一体;12个梅花造型牌错落有致地点缀在花草丛中,温馨提示大家“科学健身,反对邪教”。在健身气功推广区的矮墙上布置了国家推广的九套健身气功功法的动作展板。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