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7年无锡市体育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3-07 10: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45/2018-00002
发文日期
2018-03-07
公开日期
2018-03-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体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卫生、体育--体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7年无锡市体育工作总结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7年,市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统筹推进各地区体育事业平衡发展,全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政策引领作用增强。推动出台《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编制《无锡市智慧体育总体发展规划(2017-2020)》,与市旅游局联合制定《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体育发展的无锡路径。

  (二)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全国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健身气功组织和阵地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各级各类比赛和展示交流火热开展,获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肯定推广。办赛机制改革基本实现赛事管理职能和承办职能分离,出台《关于深化“管办分离”改革办赛机制的意见》,鼓励社会组织、社会资本、专业机构承接体育赛事,网民公益体育大会、“文明风尚·科学健身”系列活动、周末体育嘉年华等大众赛事和群体活动均通过政府购买形式交由社会组织承办,2017无锡马拉松、环湖赛和亚乒赛等重大赛事均交由专业机构承办并取得成功。

  (三)两“会”一“论坛”圆满成功。成功承办首届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展示了体育旅游发展成果、扩大了全国影响力、赢得了融合发展先机,我市将创建全国首个体育旅游示范城市和运动健康城市,太湖新城将创建国家级运动健康产业园。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市运会,倡导全民参与、共享健康,设比赛29项、64项次、近600场次,共270余支代表队,1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项目数、参与人数均创新高,全市90家群众体育先进集体、135位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给予高度肯定。成功举办2017物博会智慧体育高峰论坛,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中心落户无锡,国内首个智慧体育众创空间揭牌,提升了无锡在智慧体育领域的话语权和引领力,推动了智慧体育产业化进程。

  (四)大型赛事综合效益提升。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斯诺克世界杯、无锡马拉松等4项大赛实现国际国内直播,电视信号最多覆盖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央视转播累计超70小时,有力宣传推介了无锡城市形象。赛事经济显著,亚乒赛票房、赞助冠名远超预期;锡马产生旅游、住宿等直接经济效益1.43亿元,较上届增加20.2%,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连续三年入选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市运会市场运作,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体育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立项改造,金匮公园健身步道软化及功能提升工程顺利推进,惠山区全民健身中心投入使用,两市五区累计投入1400万更新配建公共室外健身器材,建设了一批全民健身点。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持续打造网民公益体育大会、“文明风尚·科学健身”系列活动、周末体育嘉年华等活动品牌,两市五区也都形成了体育公益健身大会、太湖风筝节、环蠡湖半程马拉松、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中国(马山)国际垂钓节、海峡两岸青少年棒球交流赛、环古运河徒步走等区域特色品牌。社团建设迸发活力,市属体育社会组织和条线单位承接全民健身活动49项、2000多场次,较上年翻一番。科学健身氛围更加浓厚,全年开展智慧体测2万余人次,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万人拥有数增至31人,健身活动站点万人拥有数增至6个。据2017年大河财富中国论坛发布的《中国体育城市竞争力指数报告》,我市列中国体育城市全民健身竞争力排名榜第八。市体育局被国家体育总局表彰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二是竞技体育成绩回升。全市向省优秀运动队输送运动员26名,在全国及以上比赛中共获得冠军50个。118名无锡运动员代表江苏省参加全运会决赛,获9金6银15铜。在年度省级青少年锦标赛上我市金牌、奖牌、总分排名均列第三,创近两个省运周期最好成绩。在2018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市体育局被授予竞技体育突出贡献奖、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奖。三是体育产业活力释放。载体建设卓有成效,我市实现国家级产业基地县域全覆盖,智慧体育产业园实现总局、省局和无锡市三方共建,入驻园区企业38家。体彩销售保持领先,全年销量29.06亿元,增幅11.37%,总量继续位居全省第二。融合发展速度加快,在2017全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我市被评为江苏省唯一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江阴海澜马文化主题旅游景区成为全省唯一的3次以上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项目单位。积极推行“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事项提前实现100%“不见面审批”。

  (六)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完成直属单位党组织换届,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基层党建工作整体加强。加大干部选拔培养力度,一批中青年干部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双向挂职锻炼。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解决实际困难,在联系群众、服务企业的过程中锤炼了干部作风、展示了无锡体育良好形象。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