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8年无锡市体育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8-03-07 10: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45/2018-00003
发文日期
2018-03-07
公开日期
2018-03-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体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卫生、体育--体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无锡市体育工作要点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宗旨,牢牢把握均衡充分的发展方向,紧紧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民生改善、服务经济建设的功能定位,改革创新,务实奋进,大力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1.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系统落地见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按照“五突出五强化”要求规范从严选人用人,积极开展领导班子“一创五争”活动,继续强化基层年轻后备人才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净干事的良好环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积极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实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工程、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工程和党建基础保障支撑工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支持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纪律监督,持续深化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以及省委、市委、局党组《具体办法》,持续用力整治“四风”问题,推动党风政风的不断改进。

  2.发挥改革整体效应。全面完成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尊重基层首创,打造健身气功改善民生福祉、服务社会稳定的无锡样本。推进体育产业发展集团用人用工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结构合理、以市场为导向的企业薪酬体系,推进现代企业法人治理和制度建设。探索多元化、社会化办队的业余训练办队模式改革,探索引入竞争机制,启动新周期试点政府购买业余训练服务。推动体育协会实体化,充分发挥协会中介作用和服务功能,建立开放式、社会化的活动组织模式,激发全社会共建共享体育发展成果的积极性。同时,根据总局体育工作部署,适时启动全国运动健康城市和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城市争创工作。

  3.优化公共体育服务供给。完善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编制《公共体育设施与产业功能区域规划》,严格执行《无锡市基层公共服务配置标准》,推进新吴区和太湖新城体育综合体建设,完善四级公共健身设施网络,倡导智慧场馆、智慧健身,建成一批覆盖城乡的高标准公共体育设施。健全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加快改革体育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实施体育社团等级评定,深入推进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构建家庭健身、社区健身、学校健身、企业健身、社会健身和网络健身新格局。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持续打造网民公益体育大会和“文明风尚·科学健身”系列活动两大群众活动品牌,组织好泛沿江体育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全民健身日等大型群众体育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弘扬群众身边的健身文化,大力培育体育文化内涵,积极发挥“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和对外宣传作用,利用好信息化服务平台等各种载体,大力宣传全民健身科学健身。

  4.检验竞技体育实际成效。一是做好省运备战参赛工作。成立省运会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参赛工作方案,加强训练、装备、营养、经费保障,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为争金夺银创造良好条件。突出训科医管一体化,围绕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制定个性化战略战术,及时掌握各个大市的备战进展,增强赛前训练的预见性和科学性。狠抓赛风赛纪,进一步坚定对兴奋剂零容忍的坚决态度,进一步增强迎难而上、克难而上的坚定斗志,确保全面完成参赛目标,并力争有新的突破。二是抓好打基础、育人才的系统工作。加强体育管理干部和教练员队伍培养,建立健全市队校办考核奖励机制,加快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传统项目学校建设,构建校园足、篮球多元化竞赛体制,进一步完善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机制。

  5.提升体育产业质量效益。高起点谋划体育产业布局,依据《公共体育设施与产业功能区域规划》,科学布局全市体育产业,调整完善现有产业结构,逐步形成以现代体育服务业为主的产业体系。建立健全体育用地保障性机制,努力破解我市特别是老城区土地资源稀缺、体育用地困难的现实难题。认真落实《无锡市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和《无锡市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实施意见》,以创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城市为引领,推动体育旅游特色小镇、太湖新城国家级运动健康产业园、蠡湖水上运动基地、宜兴龙池山自行车公园、江阴海澜飞马水城等“五项工程”建设,促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根据《无锡市智慧体育总体发展规划(2017-2020)》,大力推动智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体育政务管理智慧化、全民健身智慧化、竞技运动训练智慧化、体育产业智慧化等五大示范应用工程,积极参与“智慧体育”行业标准制定,加快建设国家级智慧体育产业园等一批具有规模优势的体育产业基地和集聚区,打造智慧体育无锡品牌。推进体育产业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引进行业内权威研发机构、大资本和潜力项目,在高起点上发展体育产业。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做好体育健康特色小镇中期评估和体育服务综合体认定工作。继续抓好体彩管理,优化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确保全年销量排名继续省内领先。

  6.激发大型赛事品牌效应。精心办好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认真制定世界击剑锦标赛组织活动总体方案,按照国际剑联要求,加快推进体育中心体育馆改造工程,全面落实裁判、志愿者、场地器材、接待安保等竞赛组织工作,确保本届世锦赛安全、精彩、圆满。加强体育外宣。全力办好世界击剑锦标赛、无锡马拉松和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力支持太湖新城办好世界跆拳道大满贯系列冠军赛,积极做好斯诺克世界杯续约争取工作,鼓励各地因地制宜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打造城市对外宣传和交流的闪亮名片。以我市GDP突破万亿为重大契机,全力做好无锡马拉松央视直播工作,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放大赛会“乘数效应”。坚持活动亲民、票价惠民,不断提高赛事吸引力和感召力,以群众热情参与赢得良好社会口碑。主动融入“产业强市”战略,加强招商推广,促进跨界融合,加快赛事运作市场化进程,让品牌大赛真正叫好又卖座。

  7.营造发展良好环境。持续提高法治水平,深化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无锡市体育经营活动管理条例》,开展多层次学法用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全市体育行政权力事项,严格依法治体、依法办事。深化拓展精神文明创建,巩固创建成果。推动政务公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动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用更加公开透明赢得人民群众更多理解、信任和支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为全市体育系统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