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无锡在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上获得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18-03-14 09: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7—9日,2018年全国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对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的获奖单位进行通报表扬。无锡市体育局获得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一等奖,宜兴市获得全国千村活动二等奖、江阴市获得全国千村活动三等奖,在举行荣誉高段位授段仪式上,锡山区高景良同志被授予“荣誉七段“”称号。

  2017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办。旨在打造健身气功活动品牌,营造参与全运的群众性和全民健身浓郁氛围。本次活动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有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进行集中评比,选出全省百城和千村4名送报参加全国的决赛评奖。市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健身气功工作,围绕国家级健身气功试点工作部署,“我要上全运” 2017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我市本级和五个县(区)分别展开,近3万人参与活动。惠山、宜兴、江阴等还获得省奖励。无锡市已连续9年举办市级大赛,并多次获总局、省局表彰。2009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评为“全国推广健身气功先进单位”,2016年至2019年是全国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试点城市之一,目前我市已建成反邪教主题公园暨健身气功推广基地5个,建成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6个,无锡江阴市等6个区级单位相继成立健身气功协会,无锡宜兴市成立老年体协武术、健身气功分会。体育公园建成国内首个健身气功推广基地,培训市民2000余人,被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六家单位联合命名为第五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苏法宣办【2017】2号文);至今已建立370个健身气功站点,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超2000人,习练人数近5万人。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以“抓住新机遇、贯彻新思想、取得新突破”为题做健身气功工作报告,简要回顾总结2017年新举措新突破新亮点,重点部署2018年新任务新目标新计划。 

  在随后召开的健身气功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上,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主任赵玉坤重点汇报了无锡在健身气功试点方面所做的工作,全省复制无锡样本,总局领导对无锡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拟定4月下旬在无锡召开全国健身气功现场推进会。

  体育总局财务管理和审计中心主任于建勇,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体育总局机关党委副巡视员张伯友,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辛沂等出席大会。会议由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战旗主持。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兵团体育局和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院、武汉体院、西安体院、成都体院、沈阳体院分管领导和健身气功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行业体协、各省级健身气功协会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会,共绘健身气功发展美好蓝图。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