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2018首届扇兴杯世界女子最强战 无锡姑娘於之莹夺冠

发布时间:2018-03-22 11: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6日,首届扇兴杯世界女子最强战决赛中,无锡姑娘於之莹六段执白中盘胜黑嘉嘉七段夺得冠军。首届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共八人参赛,作为东道主,日本派出藤泽里菜、谢依旻、向井千瑛、牛荣子四名棋手,堪称目前日本女子围棋的最强阵容。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韩国分别派出於之莹、黑嘉嘉、崔精三位出战,俄罗斯的娜塔莉娅成为欧洲代表。

  比赛中,於之莹相继击败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的女子围棋代表人物,成为世界女子围棋最强者。虽然夺冠只下了三盘棋,但含金量十足,充分证明了小鱼儿的实力。其中最为精彩的一局,当属於之莹和韩国崔精的狭路相逢。崔精是韩国女子围棋代表人物,今年1月,崔精夺得韩国女子国手头衔后,晋升为九段,成为世界第五位、韩国第三位女子九段棋手。於之莹在半决赛中发挥出色,中盘取胜,战胜了这位强大的对手,极大助长了气势和信心。在决战中,於之莹依然掌控局势,在胜负未分之际,黑嘉嘉意外超时,於之莹便顺利登顶。

  2018年中国男子围棋联赛改制,面向女棋手开放,为了锻炼“小鱼儿”,江苏队将在男女围甲联赛中安排於之莹双线作战,这对于她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实力,在男棋手的世界中打开一片属于女棋手的天空,具有巨大意义。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