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3万锡马选手安全完赛

发布时间:2018-04-03 15: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无锡马拉松已于3月25日圆满结束,赛事吸引了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参赛,最终有3327名选手在2018无锡马拉松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有303名选手成绩在3小时以内,其中有273名选手为中国籍,所有参赛选手均安全完赛。

  此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锡马的赛事保障工作,锡马组委会协调各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保障3万名选手安全完赛是赛事工作的重中之重。赛事当天,由无锡市卫计委、120急救中心、赛事救援机构和无锡红十字会的医务人员建立赛事医疗救护体系,赛道沿线设置医疗站(点)26个,安排救护车12辆;急救指挥车1辆;担架队5组;医疗直升机1架和赛事后备保障医院5家(无锡第一人民医院、无锡第三人民医院、无锡第四人民医院、无锡中医院、解放军101医院);配备医务人员和急救志愿者600余人,其中有100人配备AED急救设备分布在赛道沿途,构建了完善的医疗救援网络,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比赛历时6小时15分,现场处置急症近50人次;心脏骤停1次;快速处理外伤、抽筋扭伤、腹痛等1283人次;提供喷雾服务17978人次;救护车转送19人;医疗直升机转运3人,值得一提的是,直升机转运的3名急症患者,从120指挥调度中心接到求助,到转送至就近定点医院,平均时间不超过20分钟,成功挽救了1名“心脏骤停”选手的生命,这是继2015年锡马后的又一例跑马“猝死”AED 施救成功案例,锡马再一次以马拉松最高保障标准为选手保驾护航。目前,收治的22名选手均已确认无碍。国联人寿为本次赛事的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保险,并为入院治疗的选手提供了小额直赔的现场理赔服务。

  本届无锡马拉松在无锡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再次实现了“零死亡”,各部门众志成城齐心保障,通过5年的时间书写了锡马的辉煌,也为推动中国马拉松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贡献。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