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2018年江苏省健身气功再培训在无锡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3 15: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1日至13日,由无锡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无锡市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指导、惠山区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健身气功项目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在华美达大酒店举行。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书记、气功办主任赵玉坤,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气功部部长李伟,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朱荣海、惠山区文体局副局长浦项峰、惠山区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徐福兴,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健身气功七段、第十三届全运会健身气功比赛银牌获得者陈惠娟老师,全市选派的50名健身气功骨干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书记、气功办主任赵玉坤对此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近年来,健身气功已被国家列为振兴项目,上升国家战略地位,健康中国2030纲要单独把健身气功列出来,大力扶持推广项目,江苏省全民健身指导文件里有7次谈到健身气功,全省健身气功的发展突飞猛进,特点更加鲜明。无锡是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市,近两年来,无锡在健身气功推广和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市体育公园、健身气功协会、站点服务中心的建设走在全省前面,无锡健身气功的发展是全省的一面旗帜,要把无锡健身气功名片做好。此次功法教练员再培训,目的是为了培养更多能讲理论、能教技术的“双能”教练员,把健身气功更好传播给各健身气功站点习练群众。

  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致欢迎词,介绍了无锡的健身气功发展情况,给予学员们三点希望。一是排除干扰安心学。二是排除杂念精心学。三是提起精神热情学。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健身气功功法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服务能力与水平,为无锡健身气功推广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并且承诺一定全力以赴,把2018年江苏省健身气功项目(无锡惠山站)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的保障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培训班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主要教学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健身气功·易筋经,由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健身气功七段、全运会银牌获得者陈惠娟老师主讲,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姚江华教练进行现场示范,培训班学员们都十分投入,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培训班获得了超出预期的成效。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