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2018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锡山区分会场启动式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0 11: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8日,由锡山区文体局、民政局、老年体协主办,锡山区创建江苏省健康促进区领导小组办公室、锡北镇承办,区老年体协各分会、区委老干部局、区财政局、教育局、卫计局、总工会、妇联、区级机关党工委、区委610办、区退管中心协办的2018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无锡市锡山区分会场启动式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在锡北镇泉山文化公园举行。

  出席启动仪式的有锡山区委副书记言国强、锡山区人大副主任毛晨、区政府副区长赵英、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区原四套班子老领导以及锡山区老年体协各成员部门领导、各镇(街道)老年体协会长(分管领导),常务副会长、助理、总教练、文体中心主任、老龄办负责人、各村(居)老年体协常务会长,以及老年健身大型项目展示团队近千人。启动式由锡山区文体局局长许兰主持,锡山区老年体协执行主席黄宪辉致词,

  锡山区委副书记言国强宣布启动式正式开始并对2017年锡山区荣获江苏省老年人门球之乡进行了授牌;区人大副主任毛晨、区政府副区长赵英、区政协副主席孙军伟对锡山区荣获无锡市爱我中华广场舞、42式太极拳、健身气功十二法三个大型特色团队进行了授旗,并对锡山区荣获无锡市老年人体育特色项目手杖操之乡进行了授牌。

  黄宪辉在致词中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新时代、新举措、新作为谱写我区老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今年区文体局、区民政局、区老年体协围绕建设“江苏省健康促进区”的目标和“自觉科学健身,追求美好生活”的主题,联合制定了老年人体育节活动方案,确定了继续实施老年健身“全覆盖”、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健身站点、团队和志愿者队伍建设、抓好老年人体育节活动、促进老体各项活动下沉村居、加强老体宣传和老体协自身建设等六项重点内容。

  在启动式上,云林、东北塘街道160名老年朋友展示了健身气功五禽戏;东港镇、厚桥街道160名老年朋友展示了健身气功易筋经;羊尖、鹅湖镇160名老年朋友展示了健身气功十二法;东亭、安镇街道160名老年朋友展示了健身气功大舞。锡北镇120名老年朋友分别展示了健身球操、手杖健身操和广场舞。全场气势恢宏、整齐划一、形态优美、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锡山区老年人的风采。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