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中国高新区马拉松无锡首站赛鸣枪

发布时间:2018-05-07 10: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6日,中国高新区国际马拉松赛2018无锡高新区首站赛鸣枪起跑,吸引了来自全国168个高新区的政府管理人员、企业高管、科技工作者等3600多人参与。与其他马拉松相比,这场赛事最惹眼的地方就是充满科技元素,机器人、实时监测并上传心率的手环、细菌含量超标后自动变色的毛巾、3D 打印的火炬台等,均是来自高新区企业的“黑科技”。

  开幕式上,一只小型机器人在前面引道,由代表“科技”的6名国家高新区科技局负责人火炬手和代表希望的2名小学生陪跑员,组成“2+6”火炬接力长阵。从无锡高新区科技商务中心起跑,穿过168面国家高新区旗帜飘扬的火炬传递之路,完成科技火炬的接力,最后点燃用3D打印技术制成的火炬台。据中国高新区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介绍,本场赛事分为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创客狂欢跑,两条赛道均经过无锡高新区的核心区,半程马拉松赛道穿越无锡国家软件园、传感网国际创新园、中国传感网大学科技园、中关村科技创新园、天安智慧城5个科技园区,沿途还设有企业展览,选手在奔跑的同时就可以感受这里的创新创业氛围。

  “科技”作为本次马拉松的主打元素,体现在赛事的各个方面。在赛事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赛道上的实时场景,赛道范围内的实时客流量也能够同步显示。同时,通过监测,还能够从地图上看到大部队的热感应图像,以此来观察赛事的进展。在选手的物料包里,有智能心率手环和生态感应毛巾这两个高科技产品。手环在监测到选手心跳过高或过低,能立刻反应至赛事控制中心的终端上,同时,参赛者的位置、号码牌、姓名、紧急联系人电话均是与智能手环捆绑的,便于救援人员及时掌握信息。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手环是窄带物联网技术的一次集中应用,几千名选手的各种数据在正常情况下五分钟上传一次,出现意外时则提升至每分钟上传一次,由华为和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运动毛巾上有三条竖纹,其中浅蓝色的一条在毛巾细菌超标时会变成红色。因为毛巾上有头发丝一样细的感应器,而且还不惧水洗,毛巾洗干净以后,又会变成蓝色。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