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锡山区2018年度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6-05 16: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4日-5月31日,锡山区组织开展了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全区共完成市抽测样本604人,其中60-69岁年龄段68人, 50-59岁年龄段、40-49岁年龄段、30-39岁年龄段以及20-29岁年龄段各100人,以及幼儿年龄段136人。抽样样本分别来自全区9个镇(街道)以及区爱尔艺术幼儿园。

  国民体质监测与一般意义上的医疗体检不同,通过监测居民的身高、体重、肺活量、台阶试验、坐位体前屈、握力、纵跳、闭眼单脚站立、俯卧撑(男)、仰卧起坐(女)、选择反应时等指标,来了解人体的体能、反应、运动机能等方面的情况,旨在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并为受检者提供科学合理的健身方法。同时,地方体育部门也将根据辖区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建立起辖区居民的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为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准确实施提供科学依据。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