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锡山区第四届运动会老年部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6 16: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5日,由锡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锡山区文体局、锡山区委610办、锡山区老年体协承办,锡山区健身气功协会协办的锡山区第四届运动会老年部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锡山区东亭景苑老体康乐场举行。锡山区文体局、锡山区委610办、锡山区老年体协领导以及参赛的领队、教练、运动员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站点联赛开始前,锡山区老年体协副主席谢群艺作了动员,她指出:锡山区健身气功有着良好的基础,团队站点多,普及率高,措施扎实,成效显著。2017年以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健身气功管理方法改革试点工作的统一部署,在省市区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谋划和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一是因地制宜,探索建立“两主一辅”的管理体制以及站点服务体系和推进措施;二是立足长远,着力构建能够促使健身气功更好发展的运行机制;三是突出重点,抓好推广健身气功的关键措施,以项目带动,培训先行,志愿帮带,展示推进为载体,健身气功得到蓬勃发展。今年,把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纳入区运动会老年部项目,通过联赛,进一步加大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力度,增加站点数量和习练人口,提升健身气功八套功法的综合水平,推动锡山区健身气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站点联赛参赛项目为健身气功新老四套功法集体赛,以各镇(街道)分会健身气功站点为单位组队,每支代表队两个站点,参赛运动员为8名,分为两个小组,第一组4人参加健身气功五禽戏、大舞比赛,第二组4人参加健身气功易筋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比赛。评委由健身气功国家一级裁判张彤、李素玲、郑孟君担任。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锡北镇泉山健身气功站获得五禽戏集体一等奖,东亭街道北街健身气功站获得大舞集体一等奖,安镇街道山韵健身气功站获得易筋经集体一等奖,安镇街道山韵健身气功站获得十二功法集体一等奖。

  比赛结束时,100多名参赛队员集体展示了健身气功五禽戏、大舞,形、神、意、气,舒展连绵、刚柔相济、内外合一、似守非守、以舞宣导,得到了充分展示。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锡山区第四届运动会老年部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圆满结束。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