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全民健身大联动 共筑健康无锡城

——江苏省第十三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无锡分会场)暨“我要上省运”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无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11 13: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9日,江苏省第十三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无锡分会场)暨“我要上省运”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无锡大赛启动仪式和“文明风尚 科学健身”系列幸福健步走活动在无锡市体育公园田径场拉开帷幕,近5000名市民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主持启动仪式,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黄浩然致辞,无锡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吴建昌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后,全民健身大联动展示正式开始。

  “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是我省连续13年培育打造的群众体育活动品牌,最初为“沿江体育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我市已连续10年举办无锡市级大赛,并多次获总局、省局表彰。2016年,我市还被定为全国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城市之一。今年第十三届“长江经济带”无锡分会场活动紧紧围绕“迈进新时代 全民动起来 我要上省运 江苏更精彩”主题,与“我要上省运”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无锡大赛相结合,既有健身气功八套功法和竞赛功法的千人集体展示、广场健身舞千人展示,还有相关体育社会组织为大家带来的健身气功气舞、太极扇、柔力球、空竹、轮滑、石锁、篮球、跆拳道等项目的精彩展示。

  作为“文明风尚 科学健身”系列活动主要内容,2018年幸福健步走活动也在当天同步进行,在领走兔的引领下,千余名市民参与了7.5公里的环古运河健步走,既领略了风景,又锻炼了身体。

  今年也是全国第十七个、全市第二十五个“安全生产月”,安全是每次大型活动的重中之重,为了保障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组织方在安保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按照相关要求购买了保险、安排了现场安保人员和急救车,同时请山地救援组织无锡市优恩户外运动指导中心和水上救援组织无锡蓝盾体育运动安全服务中心共同为当天的活动保驾护航。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