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2018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中南部)在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3 15: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9-10日,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主办,无锡市惠山区文体局、惠山区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2018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中南部半决赛在惠山区全民健身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南京市、无锡市、常州市、苏州市、扬州市、镇江市共19支代表队共100多名健身气功运动员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开幕式上,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指出,无锡是全省乃至全国最早推广健身气功的城市之一,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健身气功在无锡已经蔚然成风,家喻户晓,成为城市和乡村全民健身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县区级健身气功协会已全部建立,本次比赛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就是惠山区健身气功协会。协会的蓬勃发展是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的重要成果,通过这次比赛的举办,必将促进各级健身气功协会进一步规范发展。最后,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书记、气功办主任赵玉坤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健身气功站点联赛设团体赛和个人赛。竞赛项目分为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大舞、马王推导引术、导引养身功十二法、太极养生杖、十二段锦。比赛以站点为单位取前十名进入总决赛,以代表队获得集体项目奖项和个人项目名次所对应分值的总和进行评比。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无锡市选派的惠山区西漳健身气功站点、锡山区泉山健身气功俱乐部、江阴霞客健身气功站点三支代表队全部进入下一轮总决赛。

  近年来,健身气功在惠山区蓬勃发展,深受中老年朋友喜爱,惠山区健身气功协会自成立以后,在会长徐福兴和秘书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姚江华老师的带领下,协会切实从基层站点的日常练习抓起,常抓不懈,使惠山区的健身气功推广工作走在无锡市前列,协会队伍不断壮大,在多次赛事中代表无锡市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大赛的举办为众多健身气功的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大家在这里切磋技艺,展示交流,享受运动带给他们的健康和快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