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在锡开幕

李小敏陈星莺王海滨出席并共同启动开幕 艾曼纽•卡西达基斯孙为民分别致辞

发布时间:2018-07-23 10: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陈星莺,中国剑协主席王海滨共同启动开幕

  7月22日,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在美丽的太湖之滨无锡拉开帷幕。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和运动员,将向世界击剑运动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共同演绎这项古老运动的魅力与精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陈星莺,中国剑协主席王海滨出席并共同启动开幕。国际剑联秘书长艾曼纽•卡西达基斯,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书记孙为民分别致辞。代市长黄钦主持。

  国际剑联副主席唐纳德•安东尼,国际剑联主席顾问尼古拉•克雷洛夫,匈牙利奥委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库尔恰尔,亚剑联主席塞尔索•戴里特,泛美剑联主席维塔利•洛文,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市领导袁飞、华博雅、刘霞出席开幕式。

  艾曼纽•卡西达基斯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击剑协会以及无锡市政府为举办这次活动所作出的努力。他说,中国是一个有着深厚击剑传统的国家,这是世界击剑锦标赛在中国举办的一大原因。当下,我们正处于一个奥运周期的正中间,绝大多数国家队已经确定了即将开始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最终阵容名单。从这个角度看,无锡举办的世锦赛可以被视为一届严肃的年轻人才选拔的竞赛。衷心祝愿所有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展现他们最好的击剑技巧,展示出过人的勇气,并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陈星莺在致辞中向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和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2018世界击剑锦标赛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她说,本届赛事汇聚了世界上最优秀的击剑运动员,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击剑赛事。赛事的成功举办,将推动击剑运动在中国的进一步普及,有力促进国际文化体育交流,更好弘扬卓越、友谊、尊重的体育运动价值观。我们将秉承绿色、人文、科技的办赛理念,为世界各国、各地区朋友搭建起体育竞赛和文化科技交流的舞台,为世界奉献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江苏风采的体育盛会、文化盛会和友谊盛会。

  孙为民在致辞中说,本届世界击剑锦标赛是此项赛事首次来到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对赛事高度重视,将其列为竞技体育“十三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击剑协会、江苏省政府、无锡市政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赛事筹备、组织工作,力争把本次赛事办成群众欢迎、运动员满意、充满亮点的体育盛事。祝愿各国代表团发挥出色、创造佳绩。

  世界击剑锦标赛是国际剑联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单项国际体育赛事,也是无锡迄今为止承办的参赛外籍运动员人数最多、赛事级别最高的单项国际体育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的771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男子、女子个人及团体项目,共有花剑、佩剑、重剑三个剑种,将产生12个项目的世界冠军。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文艺演出。演出以江南文化为主题,分为《江南采莲》《二泉映月》《合作共赢》三个部分,将油纸伞、乌篷船、小桥流水等江南元素与现代击剑运动相结合,炫目的声光电特效令整台演出充满浓重的科技感。

  当天是本届击剑世锦赛首个金牌日,产生女子重剑和男子佩剑两块金牌。最终,意大利选手NAVARRIA Mara获得女子重剑个人金牌,韩国选手KIM  Junghwan获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