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奇兵”许诚子为无锡夺首金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队获女子重剑团体冠军

发布时间:2018-08-27 16: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24日,雅加达亚运会击剑比赛迎来最后一天,中国女重的姑娘们以29:28战胜韩国队,拿到中国击剑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3枚金牌。其中,无锡健儿许诚子替补出战,起到“奇兵”作用,成为本届亚运会上收获金牌的首个无锡运动员。

  中国女重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队,在此前无锡举办的世界击剑锦标赛上,女重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正是输给韩国队无缘决赛,此番再次碰面,中国女重姑娘们期待“复仇之战”。中国队派出朱明叶、孙一文和林声率先出战,在前五局比赛中,中国队仅胜一局;五局过后,中国队仍落后对手5分。第六局,无锡运动员许诚子替补出战,她起到“奇兵”作用,单局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19:20。第七局出战的林声延续了队友抢分的势头,第八局出战的朱明叶采取了稳守战术,最后一局,女重核心孙一文重新披挂上阵。在决一剑的比赛中,孙一文果断出击,一剑击中,帮助中国队以29:28战胜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会女重团体冠军。

中国队选手朱明叶、孙一文、许诚子、林声(从左至右)登上颁奖台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