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无锡市武术协会举办太极“八法五步”第一期推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18 10: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5日,无锡市武术协会在新体育中心举办了太极“八法五步”第一期推广培训班。无锡市武术协会副会长吴成范、吴锡元出席了培训活动。

  吴成范副会长作了简短的动员,为培训班的学员们加油鼓劲。培训班教学由无锡市武术协会副会长、太极拳培训中心主任、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莫国良老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诸海燕、李建伟担任。接到教学任务后,在时间紧、缺教材的情况下,三位老师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紧张的投入教材编写,自我学习套路动作中去。莫国良老师为“八法五步”每一式、每一动编写了分解教学提示口令,诸海燕、李建伟两位老师的示范动作一丝不苟,杨珊媛、智红英老师的领练配合默契。经过教练们刻苦的反复琢磨和不懈的努力,终于圆满完成了“五步八法”教材编写,分解教学、整套套路教学方法和方案。

  在今天的教学中,教练组的老师从基础出发,本着科学化、规范化、简易性的原则,为了使学员们看得懂,学得快,采用边报口令,边做示范的方法。先整套再分段,先组合动作再分解动作,一招招、一式式分解示范,分解教学,然后进行分段反复教学、示范。分组练习,解答学员提问,又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巩固学习成果。同时反复强调只有把基本功做好,才能追求太极拳的完美、内涵和更高的境界。经过老师耐心细致的教学,学员们刻苦努力的习练,短短的半天学习,学员们很快掌握了“八法五步”的基本动作要领,并能进行整个套路的完整演练。完美的闭环教学模式,使培训班收到了预期效果。据悉,无锡市武术协会在各团体单位将全面推广。

  太极“八法五步”是各式太极拳中共性的、最为核心的精髓。这次无锡市武术协会举办的太极“八法五步”骨干培训班,必将进一步推动无锡地区太极拳健身运动,促进完成太极拳“五进”和基本全覆盖,努力扩大太极拳习练人口。同时为弘扬太极文化,推广太极“八法五步”,培养更多的,水平更高的太极拳技术骨干。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