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赛场夺金 3名年轻人挑起大梁

无锡健身气功勇夺省运会一金一铜

发布时间:2018-09-25 15: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4日,作为省运会群众体育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健身气功经过两天的“切磋”,在扬州市宋夹城体育公园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13个市代表队104名运动员参赛,共产生6枚金牌,无锡代表队夺得五禽戏金牌、气舞铜牌、易筋经第四、八段锦第六、健身气功团体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这些武侠小说里的“功夫”,借着健身气功的东风,首次登上了江苏省运会的舞台。为选拔参赛运动员,我市结合自身实际,在各市县区陆续开展“我要上省运”健身气功选拔赛系列活动,这让许多草根练习者,可以进入气功竞技的高平台,最终8名高手脱颖而出。他们来自社会各个层面和不同职业,既有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也有经营服装的双胞胎姐妹花,还有刚刚考上大学的“00后”。年纪最大的53岁,最小的只有18岁,老中青三代齐发力,展示了无锡健身气功爱好者的风采。

  “现在习练健身气功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无锡市健身气功协会秘书长叶海宽介绍,此次队伍中的3名年轻人挑起了大梁。其中,袁威和丁蔚锋两人刚刚考入上海体育大学,他们放弃暑假积极备战,让几位前辈刮目相看。赵燕萍也才从南京体育学院毕业,之前学的是武术套路专业,大学期间接触到健身气功,觉得比太极拳更加养生,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如今健身气功是高校受欢迎的课程之一,东南大学、苏州大学等多所高校将其作为必修课或选修课,还在全国率先举办省级大学生健身气功比赛。

  无锡是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市,建成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11个,建成多个市级健身气功体育公园、370个注册站点,指导员超2000人,习练健身气功人数超5万人。

五禽戏

气舞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