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2018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锡开幕

李小敏陈星莺沈金康等共同启动赛事

发布时间:2018-10-09 14: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太湖岸边见秋色,枫树道里印车辙。10月8日,南京银行•2018第九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幕式暨无锡滨湖绕圈赛发车仪式在蠡湖之光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副省长陈星莺,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体育局主要领导共同启动赛事。省经信委副主任池宇,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市领导谢晓军、袁飞、华博雅、刘霞、韩晓枫,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出席开幕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主持。

  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2010年由无锡发起、江浙两省共同打造的自主IP赛事,赛事级别为UCI2.1级,也是我国四大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之一。作为“环太湖假日体育圈”的重要品牌,环太湖赛全面展示了江浙地域文化和自然特征,充分体现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体育赛事与休闲旅游相融合、职业赛与业余赛相辉映的特点。随着赛事规格逐年提高、规模逐步扩大、影响持续提升,环太湖赛已经成为全面宣传无锡城市形象、加强对外交流和推广体育文化的重要载体。

  本届环太湖赛于10月7日至14日在无锡、南通、句容、吴江、姜堰、金湖、湖州等两省七地举行,共吸引包括法国、意大利、德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32个国家和地区120多名运动员组成的21支车队参赛,受邀车队数量和质量均领先全国同类环赛。在7日序幕赛段的个人计时赛和8日正式开始的绕圈赛上,各国骑手们上演了自行车版的“速度与激情”,吸引了前来无锡观光太湖美景的众多游客和广大市民驻足围观和加油助威。

  开幕式上,沈金康、陈刚、刘霞分别代表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省体育局和无锡市致辞,表示将集聚资源、凝聚力量,以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平台,坚持绿色、循环、低碳的办赛理念,深入推动环太湖区域城市体育、文化、旅游、生态资源的有机结合,精心打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体育新生态,为推动江浙体育强省建设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赛事启动仪式

沈金康致辞

陈刚致辞

刘市长致辞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