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2018年无锡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11-02 13: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日,2018年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无锡市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比赛设集体项目为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个人项目设健身气功、五禽戏、六字诀、马王堆导引术、大舞。来自全市7个市(县)区14个站点84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江阴市徐霞客站站点、惠山区西漳站点、滨湖区荣巷街道站点、江阴市祝塘镇站点分别获得集体赛一等奖;浦静亚、王雅、孙海燕、范红彪分别获得个人赛第一名。 

  本次比赛由无锡市体育局主办,无锡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无锡市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无锡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无锡市委防范办副主任卜海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卜海良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健身气功推广工作在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怀下支持下风雨兼程,一路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为我市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举办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为全市健身气功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充分展示了我市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成效。下一步市委防范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健身气功推广工作,加强合作,深度融合,丰富健身气功推广活动,强化各级健身气功协会规范化,把健身气功事业做大做强,形成无锡品牌。

  李海红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我市承担了首批全国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任务以来,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喜人的成效。一是阵地建设走在前列,全市建成健身气功与反邪教主题公园5个;县区级健身气功协会全覆盖;建成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11个。二是各级活动蓬勃开展,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启动式在市本级和县(区)分别开展12场,参与人数近5万;全力备战十九届省运会健身气功比赛,取得了五禽戏集体赛第一名、气舞集体赛第三名的好成绩;承办省健身气功比赛2次;举办两届无锡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三是队伍建设坚强有力,承办省健身气功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2期,举办无锡市健身气功精英培训三期,各级各类培训、展示不断,健身气功活动红红火火。

  此次比赛,是我市健身气功改革试点工作的一次成果展示,今后我们将搭建更多类似的平台,让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展示、参与交流、共同分享健身气功的乐趣。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