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无锡市健身气功协会举办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15: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0日,由无锡市健身气功协会、无锡市反邪教协会主办,无锡市滨湖区健身气功协会、无锡市乐德健身中心承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前程包装工程有限公司、无锡市博奥口腔医院协办的无锡市首届无锡市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暨第二届健身气功“五进”推广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无锡市健身气功与反邪教主题公园拉开帷幕。

  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无锡市委防范办副主任卜海良,无锡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朱荣海,无锡市健身气功协会秘书长叶海宽,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文体中心主任何世兴,无锡市乐德健身中心主任莫国良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市各健身气功协会、站点服务中心、健身气功站点等52支基层代表队,以及锡山区东北塘职业学校学生千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点,活动由无锡市健身气功协会秘书长叶海宽主持。首先由莫国良汇报了无锡市健身气功“五进”推广活动的成果。2018年4月份,为推动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无锡市体育局向社会公开招标健身气功“五进”推广活动的政府购买服务,无锡市乐德健身中心经过竞标获得了此标。经过近一年来的努力,健身气功超额完成任务,共计25个单位参与培训,其中部队2个;学校2所,企业2个;机关3个;社区16个。每个单位推广培训5场,复习巩固2场,共计175场次,平均每场50人,受益群众近8000人。

  朱荣海致辞中表示,2016年无锡市被列为全国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城市之一,2年来,我们在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防范办的领导下,各市(县)区都成立了健身气功协会,根据协会章程履行职责,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按照国家的要求推广健身气功,我市习练健身气功的人数越来越多,目前已超过5万人。健身气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功友们在习练过程中深刻体会到深渊的中医理论,通过“调身、调气、调意”的调整,通过提高技艺,更好提高自我身体素质,希望大家通过交流展示活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把健身气功普及到全市各社区,復盖全市,全力弘扬健身气功文化!

  卜海良在致辞中说:近几年来,全市各级健身气功协会和组织在推广健身气功运动中作出了很大努力,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从习练健身气功中获得益处,在科学健身中得到了快乐,树立了科学健身的理念,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举办健身气功交流展示和“五进”推广成果展示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的巨大突破。希望大家通过交流展示能互相学习,互相补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说下一步,无锡市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和防邪教协会,将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的凝聚团结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健身气功的推广工作,加强合作,深度融合,为推动我市健身气功工作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海红,宣布“无锡市首届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暨第二届健身气功“五进”推广成果展示活动开始。

  800人集体展示健身气功,“大手牵小手,共练八段锦”,104名健身气功爱好者打起腰鼓跳起舞,以《百鼓齐鸣》的节目表演形式以示祝贺;紧接着各市(县)区和机关、学校、企业代表队共52支,每支10人组成,按照报名项目进行分组交流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马王堆导引术。最后,颁发健身气功推广先进单位16个并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交流展示活动,为无锡各地区健身气功协会、站点服务中心、健身站点、习练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加深了各站点的友谊交流,促进了各站点水平的提升,促进了健身气功全市全面普及发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