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市体育局召开全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24 17: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24日下午,全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江阴厅举行,会议由副局长李海红主持。各市(县)区体育部门、市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近40人参会。江阴市体育局、市体育产业发展集团、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体育市场稽查支队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副局长汪克强传达了国家、省市节前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局系统做好春节、“两会”及2019年安全重点工作提了四点意见。一是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全市体育系统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牢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体育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安全形势平稳好转,但依然面临涉及面较广、安全隐患较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还不够完善等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三是突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市体育系统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无锡市体育局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细化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全生产职责清单,严格履行领导责任。督促有关单位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体育行业的特点,聚焦大型赛事活动、体育场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运动枪弹、运动员宿舍、动力中心、变电所、电动车停放及充电设备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源头管控,提升执法效能,严肃查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四是全面提升应急防范能力。全市体育系统要加强春运、春节及“两会”期间灾害天气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系统内职工和健身人群防灾避险。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做好装备、物资、队伍等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按应急预案处置,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全市体育系统平安稳定。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