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体彩中心体科所开展家风学习党课

发布时间:2019-02-28 14: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8日,体彩中心和体科所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李国栋给全体党员带来题为《弘扬传统家风 倡导勤廉为本》的主题党课。

  会上,李国栋同志从“家风是什么”、“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家风建设”、“党员干部如何建立勤廉家风”、“中国传统家风家训欣赏”四个方面生动形象阐述了家风的重要意义。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这为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指明了新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从当前的实际情况看,领导干部的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党课形象运用正反面案例,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一破,污秽尽来。延续至今的优良家风,有一代大儒朱熹的《朱子家训》、无锡华氏传世家劝《虑得集》等,传之后世,影响深远。从大量揭露出来的违纪违法案件看,很多腐败之祸的起因,“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家风败坏已成为领导干部走向违法犯罪的重要原因。

  大家表示,要在“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上下功夫,真正以良好的家风养成廉洁的作风、促成优良的党风,孕育向善的政风!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