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比学赶超——市体育市场稽查支队党支部掀起 “学习强国APP”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9-03-06 15: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昨天你的学习强国积了多少分?”,“哇,你怎么这么快就赶上我了啊,我得抓紧了。”自从下载了“学习强国APP”,以上打招呼就成了市体育市场稽查支队党支部党员每天上班见面时的常态。

  春节前夕,根据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市体育市场稽查支队党支部第一时间安装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并及时安排组织学习动员。 “学习强国APP”平台上的信息量远超以往的一些学习软件和公众号,涵盖了当前时政要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其解读、历史党史、法纪法规等,让大家能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合适的学习内容。

  在手机端上,“学习强国”支持创建学习组织群,设有“学习积分”“在线答题”“日程提醒”等管理和激励机制,让学习变得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有服务,故而受到大家的青睐。而 “学习强国”本身也犹如一个生动“提醒”:主动变革、创新学习,永远是掌握时代主动的关键。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大家感到“学习强国”像随身携带的百科全书,每天登录学习已成为支队党员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读一篇文章容易,看一个视频简单,难的是坚持不懈、锲而不舍,党员同志们将早上起床、中午休息、晚上下班的碎片时间利用起来学习,刷微信朋友圈、刷“抖音”变成刷“学习强国”,一股学习的风潮在党支部中悄悄形成。

  学习中,支队领导带头,尤其是一些平时很少接触电子产品的老党员也在群里展示学习成果,分享学习经验。加入平台以来,支部每名党员每天坚持登录学习,支部在局机关党委积分排名中名列前茅。党员之间互相亮积分、看排名,已经形成每天自觉学、积极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一人学不如抱团学,市体育市场稽查支队党支部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学习群,主要用来公告学习情况、提示学习重点、指导学习方法、分享学习内容、处理学习管理中遇到的问题等,微信群吸纳支部党员和党外人员参加。在学习中,遇到不懂的难点,大家一同学习、一起探讨,共同进步。平日里,群里也常有积极分享学习成果、学习经验的浓厚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注意学习,忙于事务,思想就容易僵化、庸俗化。市体育市场稽查支队党支部将根据总书记的要求,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努力抵达人生与事业的“诗和远方”。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