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市召开2019比佛利无锡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3-21 17:19:3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闻发布会预告
时间 2019年3月21日 地点 市民中心新闻发布厅
主办单位 无锡市人民政府、无锡市体育局 出席单位
新闻发言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陆惠玲 出席领导 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惠玲、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振华
摘要


  3月21日,我市召开2019比佛利无锡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惠玲主持发布会,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振华介绍赛事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讲话。中新社、新华日报、新浪、无锡日报等30多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2019比佛利无锡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汇跑赛事承办。从2014年初创至今,锡马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入选江苏省十大品牌赛事、中国十大马拉松、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成为国际马拉松及长跑协会认证的第八个中国大陆马拉松赛事,并于今年成功晋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2019无锡马拉松将于3月24日7:30鸣枪起跑,相较往年,2019无锡马拉松的赛事规模进一步扩大,预计将有33000名选手站上跑道,共同感受这场盛大的樱花之旅,跑者们依旧将从太湖大道隐秀路路口开跑。今年的锡马赛道取消了折返路线,让赛道的设计更加合理、专业。赛道沿途共设19个补给站,并且在马拉松撞墙赛段增设了能量补给,31公里处设置了能量胶补给,35公里处设置了蛋挞补给,还有多点位、多样化的跑团加油站、群众啦啦队。

  赛前领物从3月21日10:00正式开始,比赛日前一天(3月23日)的领物截止时间为21:00,领物地点为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选手除了领取参赛装备之外,还能在现场参与精英选手、官方配速员见面会,与跑步大咖现场互动交流。在领取参赛物资的环节中,除了延续一直以来备受好评的“赛事智能领物系统”,确保参赛选手在最短时间内领取到自己的参赛物资之外,今年组委会还为所有的参赛选手提供了金匮公园地铁站往返太湖国际博览中心的摆渡车服务,便捷了选手前往领物现场。

  2019无锡马拉松将招募5000余名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工作。为了保障选手的安全,赛事建立了医疗保障指挥部,联合了无锡市卫健委、120急救中心、急救组织和组委会自身的医疗保障部,比赛期间将有约600人参与到医疗保障中。此外,包括急救直升机、AED设备等硬件保障均会投入使用,最大程度的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目前锡马的各项物资准备和人员培训工作均已完成,赛事的搭建工作也在周密部署中稳步进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