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锡马刷新“破三”人数纪录

发布时间:2019-03-25 11: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昨天,2019比佛利无锡马拉松收官,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了男女前三名,中国选手李子成蝉联国内选手冠军。令人振奋的是,根据组委会提供的完赛数据,今年全程马拉松项目共有740名选手闯入3小时大关,人数较去年翻了一倍有余。这不仅创造了无锡马拉松历史纪录,同时也刷新国内单场赛事“破三”人数纪录。

  2017年,在“雨战”中258名“锡马”全马选手成功破三。2018年,在“高温战”中,303名选手净成绩达到了3小时以内。今年,740名选手成功破三,破三选手占比达到3.7%。这两项数据均超过了由2018年上海马拉松创造的720人和占比2.57%的成绩,成为中国马拉松赛事的新标杆。

  “天时地利人和”要素齐备。业内人士分析,开赛前后9摄氏度左右的气温加上微风的条件非常适合路跑赛事的进行;“前窄后宽”的赛道客观上压住了选手前半程的配速,为后半程的奔跑保存更多体能;赛道的后半段进入太湖新城之后,更加宽阔的赛道布局、无折返的路程设计让选手能够纵情发挥自身实力。同时,全半程混编出发的机制加上分区检录的规则,按照选手配速快慢合理布置起点出发区域,让更多目标破三的选手能够从一开始就与同配速的跑友起跑,更加公平。

  对每一位在今年锡马赛道上净成绩破三的选手,组委会专门为他们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物。即在选手冲过终点、即时确认净成绩之后,组委会为每一位达到目标的选手送上了一个“锡马”微缩拱门模型,模型上还刻有选手此次的完赛成绩作为留念。

   台湾夫妻携手参赛

  “我完成了!不敢相信!”越过迷你马的终点,来自台湾的钟芸熙兴奋大叫。她开启了疯狂自拍模式,并把最美的照片发给了正在跑半马的先生。

  来锡三年,她还是第一次尝试马拉松。“先生身材太好,对我压力太大。”她告诉记者,她原先体重达到185斤,通过跑步成功减重50斤,然而对马拉松依旧怀有强烈的“敬畏心”,在台湾没有尝试过。但是2017年她和先生一起做了“锡马”的志愿者之后,两人深深被无锡的美景和良好的赛事氛围吸引,决心一定要参加。

  “铜人造型”独特吸睛

  跑马拉松,奇装异服的造型控们绝对是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

  在全马终点,有一位全身闪着金属光泽的大叔让人挪不开眼,吸引了各位选手前来合影。这位名叫“疯拉马”的武汉选手已经参加过不下100场马拉松。他告诉记者,今天的造型是“十八铜人”之一。身上的铜油是他花半小时涂好的,不仅可以造型,还可以防晒、防水、防汗,比起防晒衣还透气,十分适合跑马。做一些另类的造型,他坦言是为了吸引眼球。他觉得跑马拉松重在健康和快乐,不需要过分追求速度,只要开心就好。

  视障跑者有了“眼睛”

  10点30分左右,在半马终点,一群身着白色背心、蓝色衬衣的选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一行8人中,有两人是双目失明的“视障”选手。依靠着一条短短的牵引绳,这两位“视障”选手在队友的陪伴下,分别以2小时22分和2小时25分左右的成绩,顺利完成了自己首次锡马之行。

  “全靠我身旁3个陪跑员,他们1位在前方为我领跑开道,1位在旁边靠语言和肢体引领我,还有1位在后方护我安全。”虞涛说,在陪跑员的牵引下,他已接连跑过北京、苏州、上海等地的马拉松,此次完赛锡马,又为了他的马拉松“宏图”添上了粉红色的一笔。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