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踏上一条有温度的锡马赛道

发布时间:2019-03-25 11: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有人说,想要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办法就是跑步,用脚步丈量,用眼睛观察,用心灵体会。昨天,锡马第六次开赛,鲜花盛开的美丽赛道、市民夹道欢呼的高涨热情,与无锡城市的文明内涵、秀丽的江南景观,以及专业的赛事组织,共同构成了“锡马”的独特温度。

  医疗:成功抢救一名猝死选手

  “医生!快救命!那儿有人倒地了!”昨天上午,一名跑者狂奔进综合医疗站内大喊,站内医务人员迅速赶至现场。只见一名50多岁的男性跑者意识不清,医务人员初步评估,该名跑者已经没有心跳和自主呼吸,瞳孔扩大,情况紧急。“马上进行心肺复苏。”接手的站内医务人员、无锡二院东院急诊科邓青主治医师当机立断,为患者实行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通气,同时连接心电监护,建立静脉通道,静推肾上腺素。在邓青与120急救人员的抢救下,患者恢复了心跳和自主呼吸,站内医务人员赶紧联络急救直升机,将患者转运至904医院。直至直升机离开,邓青才稍稍松了一口气,对同事说了一句:“幸好发现得早,心源性猝死,再晚2分钟不敢保证。”

  这是邓青参与锡马的方式,也是护航锡马医务人员的“赛事挑战”。半天时间里,医疗站所有医务急救人员或弯腰或半蹲,不停地为赛道上发生关节扭伤、皮肤擦伤、肌肉抽搐等跑者提供医疗服务。

  加油:沿线文体表演展现风采

  42.195公里的征程,一路樱花相送,精彩不断,但令人炫目的风景不仅限于赛道上,赛道两边,来自于当地各单位组织的拉拉队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环湖路上,舞龙、功夫扇、锣鼓队、太极拳、广场舞等各种演出给比赛增添了热情和风采。这是滨湖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会同赛道沿线4个街道(镇)文体站,依托辖区居民群众和特色文体队伍形成的文体展演区。

  观赛:“现场热血澎湃,喉咙都喊哑了!”

  “现场观赛感觉热血澎湃,非常震撼,我和儿子喉咙都喊哑了。”为了替第一次挑战半马的孩子爸爸加油鼓劲,市民蒋女士和儿子南瓜早早等候在了终点区。看到一波波跑友冲过终点,蒋女士情不自禁地为选手高喊加油。尽管孩子爸爸在后半程腿抽筋导致成绩不佳,但蒋女士和儿子觉得这次的观赛体验已经不虚此行。

  相比往年,今年赛事方还为选手新设了摆渡车服务。到24日下午2点50分,最后一班摆渡服务车也将70多位选手及其家人从太湖博览中心送至金匮公园地铁站。负责人谢旻说,从早上起,25辆摆渡车共搭载了2万多人,平均每辆车来回10趟。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